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一张餐厅告别照何以刷屏西班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潇湘晨报
核心提示:西班牙的Bodegón Azoque餐厅不得不关闭,就像其他许多家餐厅一样。 卷土重来的疫情,令当地政府规定餐厅室外的露台仅限50%的上座率,并且禁止室内消费......

西班牙的Bodegón Azoque餐厅不得不关闭,就像其他许多家餐厅一样。

卷土重来的疫情,令当地政府规定餐厅室外的露台仅限50%的上座率,并且禁止室内消费,此外,每桌就餐人数上限6人,需与其他桌椅保持1.5米的距离。这也使得Bodegón Azoque面临再一次关门的命运。

然而,在收拾好店面并准备无限期关门后,一位服务员拍下告别的照片,却在“寒冷”的疫情中带来了一段温暖的故事……

▲店老板荷西搭着垂头丧气的厨师伊万的肩膀,正在安慰他。图/吉列尔莫

汹涌的疫情已经对西班牙许多行业造成了严重打击,餐饮业就是其中之一。

在熬过西班牙的春季禁闭期之后,卫生措施、各种限制以及新一轮感染浪潮仍在严重影响西班牙国内各行各业。以至于一些餐馆和酒吧在解封之后已无法开门营业了,哪怕是可以重新开门接客的餐厅酒馆,也同样处于困顿之中。

限制重来,餐厅被迫再次临时关门

近日,一张照片频频出现在西班牙各大网络平台上,它真实地反映出西班牙餐饮业正在经历的悲剧。

照片上的餐馆位于西班牙北部阿拉贡自治区首府萨拉戈萨,名为BodegónAzoque。餐馆紧闭的门前,坐着两个沮丧失落的男人,其中,右侧的店老板荷西搭着垂头丧气的厨师伊万的肩膀,正在安慰他。

捕捉到这一瞬间的是餐厅服务员吉列尔莫。“我们刚刚把产品都收起来,包装好,以便更快地把关店了。店已经空了,只剩下我们了。情况实在太糟糕了。”

针对疫情,阿拉贡自治区已于10月22日起逐步施行新的措施。对于餐饮业,限制条件中规定,餐厅室外的露台仅限50%的上座率,并且禁止室内消费。此外,每桌就餐人数上限6人,需与其他桌椅保持1.5米的距离。这一限制于10月26日正式生效。

BotegónAzoque比较偏向制作工作午餐及晚餐,也因此限制了餐厅的革新,在疫情期间难以维持工作餐的所需量。再加上限制,这就意味着,像BotegónAzoque这样没有室外露台的餐厅,难逃暂时关门的命运。

在当地时间10月25日,该餐厅悲伤地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段文字,充满了无奈和心酸:“我们又要关门了……从小我们就被教育,付出总有回报。但是像现在这样的时刻,让你不禁思考(也许)并不是这样。除了怀疑这些观念以外,(困境)使你几乎失去了美好的幻想甚至是精神。”

西班牙各地民众打电话送来暖心问候

得知了这家饭店艰难的处境之后,许多民众纷纷通过不同的方式向餐厅送去自己的问候,为他们加油打气。这为新冠疫情下萧条冷清的环境中注入了一股温暖的正能量。

截至当地时间28日,这家餐厅的博文已经获得了超过370条评论:“给你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你们将来还会回来,我们也是。”“伙计们加油,你们会看到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还有曾经的食客在评论中对老板荷西喊话:“加油荷西!我们还会作为客人再回来。”“荷西加油!你们都是美食专家和美好的人,我们会早日来看你们和你们碰杯。”

也有人向餐厅致电希望他们能够振作起来。一名打电话的警察说:“我是马拉加的一名国家警察。我打电话只是为了鼓励你们同时送给你们一句座右铭:永远战斗,永不放弃。”电话另一头,荷西和他的伙伴早已热泪盈眶。

对于来自各方的温暖话语,荷西表示非常意外。

“这张照片发布后,我们已经接到了来自西班牙各地的电话,有同行和个人,他们还承诺方便的时候来这里吃饭,甚至还有其他自治区的人。”他感动地说道。

荷西和他的伙伴表示,这些因为疫情产生的伤脑筋的事,从三月份开始,就变成了一个“恒量”:“我们知道,这是老板、企业家都在经历的日子”。目前,他们唯一的计划就是“尽他们所能来生存”:“我们正在努力做出周末外带菜单,同时等待是否有针对餐饮业的救助办法的出现。(除此之外)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我们只请求让我们工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