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花园餐吧+绿色生活馆,打破空间单一性,这家店又“绿”又“美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CEO品牌观察
核心提示:购物中心里永恒的“春天”。这是一个集家居绿植、园艺生活用品、有机轻食、创意手工课程、休闲酒饮为一体的空间。12月15日,Green Friday旗舰店在上海市......

购物中心里永恒的“春天”。

这是一个集家居绿植、园艺生活用品、有机轻食、创意手工课程、休闲酒饮为一体的空间。

12月15日,Green Friday旗舰店在上海市徐家汇蒲汇塘路开业。区别于鲜花店单一的售卖方式,Green Friday将园艺、餐饮、创意课程融为一体,店内除了园艺零售区,还有独立的餐厅和清吧。

未来几年,Green Friday计划选取优质商业中心开拓门店,并以长三角为中心向全国发展。

绿色概念渗透空间和文化  

Green Friday旗舰店共300㎡,分为两层,包括餐厅、清吧以及绿色生活馆三部分。  以绿色生活概念为核心,Green Friday刻意加重了体验时的自然沉浸感。

Green Friday的绿色生活概念体现在空间的营造之中。从整体设计来看,Green Friday属于如今大热的INS风,偏文艺简约。

从外摆入口处开始便运用了大量绿植还原绿色生态环境,大面积的自然景观宛如城市中的一片园艺中心,二楼绿植环绕的户外休闲区让顾客更加浸入园艺氛围中。

餐厅提供西餐、东南亚菜等健康有机轻食,而酒吧则是从晚上8点后开始营业,  晚上的Green Friday摇身一变便成了文艺清吧。

Green Friday的目标为提供一站式家庭绿色健康生活解决方案,二层的园艺零售区更像是一间小型的绿色生活馆。  

除了提供实用性的商品外,也将不定期举办绿色主题workshop、 亲子互动等 ,帮助消费者从绿色小白变身植物专家。

园艺零售区域拥有绿植、器皿和园艺周边产品等150多种。  根据生活空间的不同需求,比如墙面、书桌、办公室、厨房、甚至浴室,顾客可搭配不同的盆栽器皿、绿色植物和园艺周边产品。

不定期举行艺术干燥花课程、植物养护种植课程、微景观组合课等园艺课程,另有手作咖啡课、摄影技巧课、手工香皂、手工织画、手工编织包、创意围裙等兴趣课程。

 设计为了提升非绿植爱好者的购买欲,G  reen Friday推出了懒人绿植型产品, 包括易养型植物空气凤梨、藓类植物。引入德国的“懒人专用神器”,解决绿植的浇水问题,水位指示器实时监控水量,日常开设傻瓜式养护课程等。

门店运营更系统化

“城市花园中心”其实属于舶来品,这一生活方式来源于欧美,尤其是高度发达的国家,美国的花园中心在1980年至1985年就迎来爆发式发展,我国花园中心真正出现约在2003年前后。

近几年,屋顶花园的概念在兴起,花卉店、绿植主题家居店、绿色生活馆等也在进入购物中心。

而Green Friday本质上则是国内绿色生活馆复合升级的又一尝试,在经营上,Green Friday更系统化也更灵巧。

据了解,Green Friday在上海设有自己的研发中心,自有温室和绿植基地。 店内的绿植产品由以上平台供给,摆脱对市场采购的依赖,保证输出的品质。

在业态上,Green Friday结合了餐饮+酒吧,营造吃、用、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型零售店。  Green Friday的餐厅承担着引流和宣传的作用,加上清吧延长了营业时间,在利润收入上更加多元化。

在生活方式的推广上,过去2019年的国庆期间,Green Friday曾在上海的环球港举办限时活动,以绿植搭配比赛、香草起泡酒调配比赛的组合方式推广品牌文化。 现场打造了小型绿色花园,以茶艺、香薰、鸡尾酒等吸引消费者参与其中。


过去不久的圣诞节,抓住节日的营销好时机,Green Friday的店里也推出了各种新奇的圣诞装饰品,手工制作的圣诞树盆景、树顶星等。

植物造景怡室也怡人  

城市商业版图的描绘中,“绿色”越来越显眼。率先在国内塑造大型自然空间场景的,要数哈尔滨凯德广场。

早在2014年10月,凯德广场便在顶层推出了亚洲最大的亚马逊风情水陆两栖景观Dream Park, 拥有猴尾蕨、铁线蕨、三叉耳蕨等100余种绿植,蜥蜴、树蛙、蝎子、鳄鱼等数十种动物,这也是国内大型绿植景观型购物中心的代表。


上海k11拥有一面标志性的垂直绿化墙,由18种常绿植物打造而成,是淮海路商圈的抬眼可见的绿色建筑,有效节水达33%。

绿色生活的概念也在不断延伸至实体店中,新型的绿植生活馆正野蛮生长。以创意植物为主要卖点的BOTTLE植物创意生活馆 便已发展出三家的连锁规模。

BOTTLE创立于2016年,目前已进驻上海大悦城、杭州国大城市广场等购物中心。走入店内,永生植物绘画装饰画,植物标本首饰,纯植物提取成分口红等以植物为原料的创意商品琳琅满目。

内衣品牌歌瑞尔旗下GAINREEL HOME  在2018年12月21日推出了新店,这家多业态集合家居体验式生活馆除了带来有温度的家居用品外,GAINREEL HOME大量地运用了仙人掌和大绿植与木质陈列道具风格搭配 ,让门店充满生命的活力。

为什么商业偏爱绿植?绿植对于商业升级具有多重意义,增加空间灵活性、体现品牌文化特点、提升美感和艺术感等。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重视,绿植的效果也将更突出。放松的环境更会让顾客不自觉亲近整个空间,滞留时间更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