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馒头坐“滑梯”椅子做隔离 京城小店铺出妙招防疫经营两不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眼下,京城内各类小商铺纷纷恢复营业,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少商家在经营时别出心裁,用木板、椅子等身边的小物件儿营造出安全距离,并提倡使用二维码进行无接触交易,......

眼下,京城内各类小商铺纷纷恢复营业,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不少商家在经营时别出心裁,用木板、椅子等身边的小物件儿营造出安全距离,并提倡使用二维码进行无接触交易,以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

馒头店:馒头坐“滑梯”

馒头坐“滑梯”椅子做隔离 京城小店铺出妙招防疫经营两不误

馒头坐“滑梯”椅子做隔离 京城小店铺出妙招防疫经营两不误

“新出锅的戗面馒头,大家排好队,拉开距离,安全第一。”昨天,东城区分司厅胡同东口,远近闻名的鼓楼馒头店门前又排起了10多米的长队,与以往不同,大家都非常自觉地止步在棉绳拉成的隔离线外,不靠近售卖窗口,互相之间也有意识地保持安全距离。

自打8号恢复营业开始,鼓楼馒头店老板便想出了一个巧办法,将一块1米长的五合板斜横在柜台和门前栏杆上,店员将馒头打包装袋,往板子上一放,袋子便顺着光滑的木板落到顾客这头儿。门前玻璃窗也张贴上“非常时期尽量扫描支付”的告示,建议顾客扫描二维码付款,避免店员和顾客直接接触。

“现在非常时期,这样做既是为了顾客的安全,也为了我们员工的安全考虑。”一位店员说。这两天,店员们还利用塑料棍和塑料盒,自制了一个收取现金用的“长勺”,方便一些不会使用手机支付的老年顾客。每天营业结束后,他们也会将木板收进室内用酒精进行清洁消毒。

“馒头坐着滑梯就下来了,这个创意不错,也很聪明,非常时期,相互都能有个保障。”顾客李先生赞赏道。

烟酒超市:3把椅子隔出安全距离

馒头坐“滑梯”椅子做隔离 京城小店铺出妙招防疫经营两不误

馒头坐“滑梯”椅子做隔离 京城小店铺出妙招防疫经营两不误

“您要什么东西,直接跟我说,我给您拿。”与很多店铺一样,位于地安门东大街的鸿鼎烟酒超市也已恢复营业2天了,只见不大的店铺门口正摆着3把靠背椅,挡住了顾客进门的脚步,玻璃门上还贴有“非常时期请见谅,需要买东西,我们给您拿出去”的提示。

据了解,为了减少接触,店家便想到将椅子放在门口,造出一道隔离线,椅子上放着印有收款码的塑料牌,付款后店家把商品通过椅子递出来,顾客不用进门便可完成购物。“非常时期,我们也是为了保证安全,这两天来很多来买东西的顾客看到都表示理解。”店员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