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原来,重口味的餐厅更具“免疫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美食导报V
核心提示:复工复产,已经一月有余。然而,广州的餐饮人,却越来越焦虑。食在广州,依然定格在,宅在广州!如何,才能破局?必须,下重手!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主要商区内的几间大型......

复工复产,已经一月有余。然而,广州的餐饮人,却越来越焦虑。

食在广州,依然定格在,广

如何,才能破局?必须,

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主要商区内的几间大型商场,发现即便复工复产,这些曾经的人流旺地依然门庭冷落。但萧条之中,也有为数不多的餐厅称得上深受欢迎,就是:

火锅!

酸菜鱼!

穿梭在商场安静人少的楼层之间,只有火锅店如同一道光,让餐饮人萌生一股暖意。

酸菜鱼、火锅,满客!

3月24日晚上6:31分

富力海珠城

作为面向年轻人商场,人流量不多,但来到禄鼎记所在的B1层,就明显热闹不少,等待拿菜送餐的外卖小哥守在外卖口,而餐厅门口约有3、4个年轻人在等位,记者询问等位情况,目前前面有3桌在等位,大概要等20至30分钟。

一位正在等位的顾客告诉记者,他是复工以来第3次来禄鼎记吃酸菜鱼,在这种天气需要吃酸酸辣辣的菜式刺激一下胃口。

3月24日晚上6:40分,沿着电梯而上,整个商场里的餐饮呈现两极分化的情况。有些楼层,餐厅基本没有生意,甚至干脆就不营业。但有火锅与酸菜鱼的楼层,就相对热闹。例如位于5楼的凑凑火锅,按照疫情防控所开放的位置经已满桌,坐在外面等位的人数约有10位,在晚上6:47分,经询问店员得知,前面还有4桌在等位。

3月24日晚上6:52分,穿过基本没有客流的6楼,上到7层,海底捞火锅同样热闹,门口设了9个卡座供等位的客人休息。而且,已全部坐满。据记者询问前台服务员得知,因疫情原因店内开放的座席只有12桌。

3月25日晚上5:44分

尚未恢复客流的正佳广场

走到3楼顿时热闹许多,店面面积较大的小龙坎火锅已满座,需等位一桌。而就在旁边的太二酸菜鱼,门前已经坐上了等位的顾客,据记者询问,餐厅晚上5点半才开门营业,意味着仅开门店15分钟,已经满座,第一轮客人才用餐约10分钟,需等待时长最少45分钟至1小时,但前面依然有6桌在等位。

3月25日晚上6:49分  

天德广场  

此时的谭鸭血火锅,已满座,需等位1桌。这家店有两层用餐空间,1楼主要是2人用餐的餐位,翻桌较快,2楼则是2至5人的用餐餐位,翻桌较慢,等待需时30分到45分钟左右。

3月24日晚上6:50分  

保利中汇广场  

蜀九香,虽然没有排队等位,但同样是满座的状态,保利中汇广场所处的商圈是东站的旅客与附近的写字楼,意味着街客并不多,在目前疫情之下,能维持这样的客流量已是乐观情况。

3月25日晚上7:09分  

天环广场  

凑凑火锅,同样是商场内最热闹的地方。目测,等位人数超过15位,甚至排队拿号已经中止,经记者询问,由于目前等位人数过多,等位时长未知,所以暂时停止拿号。

所有同品类餐厅都等位吗?

为了验证“火锅与酸菜鱼”这两个品类是否都很吃香,记者走访了几个主要的商区。首先是体育西横街,这是广州的重口味一条街,曾经来这里吃川菜小龙虾的人不计其数,从晚餐到宵夜时段都热闹非凡。而如今,在这条街上的火锅与酸菜鱼同样遇冷,并没有引起排队。

而在聚焦了众多年轻人的江南西餐圈,约聚集了10间左右的火锅与酸菜鱼餐厅,但也并没有造成排队。根据走访所得,最受欢迎的火锅与酸菜鱼,主要是这些品类下的品牌店:

成熟餐饮品牌的年轻副线;

努力推广形象的本地品牌;

外来的大型连锁品牌等。

越“重口味”,越聚人气

经记者连日走访的观察,在疫情当下依然受食客欢迎的餐厅,归因起来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有品牌背书的餐厅,越是重口味,越容易聚人气!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