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疫情复工后餐饮企业快速恢复客流的21种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餐创天下
核心提示:随着疫情的好转,餐饮业也逐渐复工,已经复工的餐厅,并没有赢得高朋满座,而呈现出普遍性的门可罗雀。在这种情况下,餐厅如何恢复客流?首先就是要打消顾客心中外出就餐......

随着疫情的好转,餐饮业也逐渐复工,已经复工的餐厅,并没有赢得高朋满座,而呈现出普遍性的门可罗雀。在这种情况下,餐厅如何恢复客流?首先就是要打消顾客心中外出就餐的担忧,而打消顾客担忧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让他们看到、感受到餐厅规范的安全操作。

如何让顾客选择自己的门店:让顾客知道安全

门店安全展示越规范,客人进店率越高。越是严谨的门店越能够让顾客安心,只有顾客对门店信任,顾客才会进店消费,让顾客信任门店只需要3步。

第一步:做好门店安全防护

疫情期间餐饮门店必须做了这10件事,顾客才敢进店消费。

1、拉桌距,加挡板。(餐桌距离必须在1.5米以上)

2、准备分餐盘,从消毒柜里拿出来定是烫手的。

3、准备一次性杯子、筷子和餐盒,这些一定消耗量大 。

4、地面、桌面门把手等易触部位,增加消毒频次,进门时能感觉到消毒水的味道。

5、卫生间准备好消毒洗手液,有洗手教程挂图。

6、门口张贴每天检查,员工上岗体温表。

疫情复工后餐饮企业快速恢复客流的21种方法

7、门口体温检测不能松懈,每个顾客进店必须测量体温。

8、店内的防护措施,宣传不能少。

9、进货无接触,进货过程当中全程做好防护,到达商户门自提确定卸货位置。商户确定产品无误之后,司机拍照操作签字,然后再离开。

10、制作无交叉接触,所有的菜式专人专菜制作。制作员、打包员、配送员都可以以安全卡的方式来记录这个安全信息。

第二步:传递门店安全信息

当门店的安全措施都做到位了,接下来只有做到“你做了,他知道”,顾客才会放心的进入门店消费。做好这4点,顾客想不注意都难。

1、门口放消毒设备

安全是直观的事情,只有真实的看到了顾客才会感觉安全。把准备的安全城市全部放在显眼的地方,比如:把酒精喷雾、消毒洗手液等,为顾客准备的防护和消毒的物品,放在门口最显眼的地方,把各种消杀的工作在前端进行呈现。

2、用数字加强顾客印象

安全是很理性的事情,把数字抽离出来进行强调,是引起顾客关注的好方法,如消毒设备,等离子消毒机24小时消毒,杀菌率达99.9%以上。

3、用医院消毒标准吸引顾客眼球

当品牌有很厉害的标准的时候,是很容易引起顾客的注意的。比如:门店厨房以医院手术室为标准,打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4、门口放取餐台

在某一个细节点上进行放大,以点带面,引人关注。如星巴克在外卖包装上,突出“无接触”封闭杯口、“防打开”拎袋、门口标记安全距离、摆放取餐台等细节。

第三步:获取顾客信任

所有的安全措施做好,客人也知道你做了全面的消毒措施。但不等于顾客就会信任你这家门店,也就不会进店消费,只有做到顾客完全信任才算是成功。做好这4方面,不用你说顾客都会相信。

1、门口易拉宝展示防护照片

将产品生产配送的完备流程进行细节图示,所有环节让顾客一目了然,放心安心。比如:用易拉宝的形式在门口展示;在橱窗粘贴安全防护措施的流程等。

2、客人更相信图片

人们相信眼见为实,品牌可以把保障安全的关键动作,用图片的方式呈现给顾客,让顾客眼见为实。比如:门店消毒、员工消毒、食品安全生产等,用照片或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在店内的电视或者线上微信呈现给顾客。

3、门口直播后厨操作

把后厨的操作过程进行直播展示,这也是满足顾客眼见为实的需求。比如;在店门口或者顾客在不进店的前提下,就可以看到的地方,直播后厨的操作场景。

4、为社区防疫人员供餐

餐企可以向还工作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供餐。如社区防疫人员等,以此来获取周围客户的信任背书,当你餐厅周围顾客,看到社区的防护人员,都在食用你餐厅提供的餐,他们瞬间就会放心,选择餐厅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你的餐厅

疫期4大引流方法

1、老顾客是引流的关键

疫情之下,选择陌生品牌会为顾客带来极度的不安全感。熟悉的、可信赖的品牌,是顾客的第一选择。在这个情况下,获取新客流的成本和难度大大增加,老顾客成为最低成本的营收来源,同时也是获取新流量的有效方法。比如可以利用老顾客带新顾客这样的方式,相应的做出一些邀请新顾客送有优惠等活动来达到新老流量并驱的状态;例如,建立老顾客微信群,在微信群内做活动:3人成团享工作餐7.5折,活动持续3天。号召入群的客人拉同事进群,活动期间,3人一起到餐厅门口出示微信,证明自己在群里即可领取7.5折消费凭证。

2、白领套餐+家庭套餐

小区店:定位在小区附近的门店,可以和物业合作,推出小区工作人员套餐。以及给小区住户提供订餐服务。这样住户无需出户,线上即可订购盒饭套餐。门店可以建立社群,小区住户通过拼单、团餐一起订购饭食更加划算;

CBD写字楼周边店:复工后,餐饮商家可以推出白领套餐,以及家庭套餐外卖,最大需求是团餐的预订。调查附近的写字楼复工情况,与企业商定团餐预订,每天定时送餐。省去平台的中间差价,并且更加安全,给到企业更合适的一个团餐价格。

疫情复工后餐饮企业快速恢复客流的21种方法

3、特价招牌菜引流

不管什么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把自身最好的一面展现给顾客。餐饮店如何把招牌菜展现给顾客呢?最直接的手段就是以特价的方式。我们需要把最拿手最有特色的招牌菜打上特价,以此来引导顾客购买招牌菜。虽然这看似是少赚了钱,但却能够顾客带来这家店很好吃的印象,这对于改善生意非常有效。当然,等餐饮店生意恢复上来,也就代表着顾客喜欢你的餐饮店了,你就需要把招牌菜恢复原价了,因为它们将成为你餐饮店的主要收入来源。

结 语

疫情过后,餐饮市场会有一个短暂的恢复期,这个恢复期也是餐企争取顾客的黄金时期。谁在这个时期内首先赢得顾客信任,谁就能更多的踩中疫情过后的消费反弹。而消费者的信心来源于何处?就来源于餐企对自身内控管理的严格程度。安全进货、安全生产、安全服务,一系列内控机制不仅仅要落实到位,也应该把结果公示出来。未知永远是恐惧的,只有透明化才能消除顾客疑虑,赢得顾客信任,这是疫情之后第一项重要的工作。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