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麦当劳的至暗时刻:3月可比销售额下降22%,总裁减薪5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核心提示:全球疫情蔓延之下,麦当劳遭遇至暗时刻。“2020年1-2月,麦当劳在全球销售额非常强劲,3月中旬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麦当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

全球疫情蔓延之下,麦当劳遭遇至暗时刻。

“2020年1-2月,麦当劳在全球销售额非常强劲,3月中旬业绩出现大幅下滑。”麦当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在4月8日的公开信中说。

麦当劳的至暗时刻:3月可比销售额下降22%,总裁减薪50%

麦当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Kempczinski,图片来源,麦当劳全球官网

麦当劳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其全球可比销售额下降3.4%,其中3月份全球可比销售额下降了22%。

麦当劳的至暗时刻:3月可比销售额下降22%,总裁减薪50%

麦当劳全球四大市场,3月份业绩均出现两位数下滑。其中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在内的区域遭受的冲击最大,该市场约占总销售额40%,由于3月可比销售额暴跌34.7%,致第一季度业绩下滑6.9%。

美国是麦当劳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约占总销售额的26%。3月,美国市场可比销售额暴跌13%,以中国、日本和巴西为主的国际发展市场,同月可比销售额下降19.4%。

麦当劳指出,2月初完全关闭了中国市场25%的餐厅,随着疫情缓和,已经恢复了98%的餐厅运营。

麦当劳在全球拥有超37000家餐厅,约75%保持营业,大多数餐厅转为外卖、送货和直达店的服务模式。

面对前所未有的局面,Chris Kempczinski自愿在4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将薪资降低50%,四位其他高管也自愿降低25%的薪资。

麦当劳的至暗时刻:3月可比销售额下降22%,总裁减薪50%

为应对疫情冲击,麦当劳缩减支出,减少美国“未来餐厅”EOTF项目的数量,放缓新餐厅的开业速度,预计2020年将节约10亿美元。麦当劳暂停股票回购计划,并在第一季度通过债务市场筹集65亿美元来增加现金流。

“世界正在经历一个历史性事件,这对麦当劳、餐饮业以及整个人类都会产生深远影响。”Chris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