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混装垃圾,这两家餐厅被督促立即整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源头减量、精准分类,自5月1日新修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将垃圾分类纳入日常综合防控检查范围。昨天,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左家庄执法队......

源头减量、精准分类,自5月1日新修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城管执法部门将垃圾分类纳入日常综合防控检查范围。昨天,朝阳区城管执法局左家庄执法队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辖区内庆丰包子铺、南门四季涮肉等仍存在垃圾混装情况。

在香河园路9号楼前的庆丰包子铺,店内干净整洁,执法队员刘成飞首先检查了堂食顾客信息登记情况,发现近两日客人“几点几分”具体进店时间未注明,于是再次向商户重申姓名、电话、体温、入店时间“四要素”的登记要求,督促商户立即整改。

混装垃圾,这两家餐厅被督促立即整改

随后执法队员注意到,餐厅的后厨和操作间都已配备了垃圾分类装置,但还是有不规范的问题。后厨有一个不锈钢的垃圾处理台,上面有两个孔,下面对应放置垃圾桶。这两个投放孔分别贴着“餐余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标志。城管队员指出,按照生活垃圾的四类分类,标注“生活垃圾”显然不对。标志不清,自然就会造成投放不准。队员解释说,如果商家有以前的垃圾处理装置,完全可以继续使用,并不是一定要求更换新设备,但标志必须准确,才能正确引导垃圾投放。

同时,队员又对后厨几个垃圾桶现场开盖翻捡,发现仍有部分垃圾桶存在混装问题。“您看,把一次性纸杯这样的‘其他垃圾’放进厨余垃圾桶了。可回收桶里也有少量塑料包装袋,明显还是大家的分类意识不足造成的。”执法队员向商户指出问题。“咱墙上不是贴着分类海报么?”执法队员要求商家对全体员工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学习,促进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随后,执法队又来到位于左西街6号楼的南门四季涮肉。餐厅负责人表示,分类垃圾桶已在购置中,还未到货,因此所有垃圾暂时放置店外。在分类点,执法队员发现,所有垃圾仍混装在两个灰色“其他垃圾”桶内。队员宋璟当即指出,垃圾分类投放是关乎全市日常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一环,也能使商户经营条件更加卫生,提高综合防控疾病的能力。四色分类桶未到位前,商户应自行准备带盖垃圾桶,做好过渡期分类,决不能因硬件不足而混装。他表示,执法队还将进行复查,根据复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置。执法过程中,队员们还检查了商户的垃圾分类合同和台账记录,叮嘱商户不得向客人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