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为了你们的安全,京城餐饮把食材供应链都换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使正在复苏的餐饮市场再次面临挑战。先有日料品牌集中下架三文鱼及相关产品,后有水产餐饮品牌接连出现消费者退订的情况。江户前寿......

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使正在复苏的餐饮市场再次面临挑战。先有日料品牌集中下架三文鱼及相关产品,后有水产餐饮品牌接连出现消费者退订的情况。

江户前寿司服务员在进行餐厅消杀工作

(图片来源:江户前寿司微博)

据小编了解,从6月12日开始,江户前寿司、和彩放题、秋樱、德川家等日料品牌纷纷下架了三文鱼及三文鱼相关产品,这些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已下架的三文鱼产品及店内销量较大的生鲜食材均已配合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检测,并将对门店的产品结构进行相应调整。

在北京餐饮业防控更加严格的同时,不少餐饮企业也开始自我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调整布局规划。

小编从旺顺阁了解到,目前旺顺阁生鲜类食品已全部停售。旺顺阁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旺顺阁街边店受影响最大,包间预订取消非常多。为此,门店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在之前推出的促销活动基础上,于北京地区额外增加了送餐到家服务,并开启了外卖平台鱼头套餐5折优惠,同时将预售券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底。

夸父炸串集团创始人袁泽陆透露,近几天北京市连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对于餐饮企业影响较大,从销售数据上看,客流几乎掉了一半。

新冠肺炎疫情下,受波及大的总是餐饮行业。有餐饮业内人士表示,从北京出现新增病例,仅两天时间,京城餐饮业整体就出现了连锁反应,客流和预定下滑明显。其中,日料企业更是遭遇断崖式下跌,不少日料餐厅的此前出售的预付卡,退卡数量大幅上升。其他业态餐企情况也不乐观,目前餐饮业又重现了春节后的景象。

目前,相关行业协会已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下发了紧急同志,要求餐企全面检查食材源头,针对高风险食材进行筛查,并做到可追溯。严把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等环节等。

北京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开始对餐饮、流通、生产、市场等环节开展全覆盖式检查,对从高风险市场购入肉类、海鲜的企业及辖区内的蔬菜直通车进行摸排。

6月15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五孔桥市场开展食品安全抽查。(于桂桂/摄)

目前,餐企正在加快推进自查工作。夸父炸串集团创始人袁泽陆表示,即便公司的供应链都在外省,也都进行了排查。

据小编了解,目前北京餐饮企业在新发地采购的量并不大,尤其是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供应体系,采购方也与专业的第三方供应商合作,几乎与新发地没有交集。

一些中小餐饮企业选择了与第三方供应平台合作的方式解决采购问题,仅有少部分离新发地较近的中小餐饮企业在这里采购。

像一屋之煮麻辣,它的采购渠道主要是美团点评旗下的快驴进货以及美菜。天丰利商场小吃城中多个餐饮档口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采购主要通过快驴进货及美菜。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疫情可能造成的供给缺口,快驴进货北京站从6月12日起已紧急成立工作小组,确保蔬菜、肉蛋供应充足。目前,平台还在持续加大原产地蔬菜的采购力度,同时通过加强源头供货,减少中间环节,密切监控市场价格波动,稳定商品售卖价格。 

美菜有5000多个直采基地,仅北京市场,蔬菜直采产区就有5个,包括河北产区、东北产区、山东产区、内蒙古产区和北京周边。美菜表示,目前全部在售生鲜食材均经过严格的安全检疫,仓储配送全流程也严格遵守消杀防疫规范,保证供应链环节运营安全。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