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半份菜”是变相涨价?北京餐饮协会回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北京晚报
核心提示:“现在很多餐厅推出半份菜,可价格却不止一半,这是不是变相涨价啊?” 在北京餐饮行业积极推进杜绝浪费举措的同时,也有市民提出了疑惑。“十一”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本......

“现在很多餐厅推出半份菜,可价格却不止一半,这是不是变相涨价啊?” 在北京餐饮行业积极推进杜绝浪费举措的同时,也有市民提出了疑惑。

“半份菜”是变相涨价?北京餐饮协会回应

“十一”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已推出半份菜的中餐馆,对于市民在网上“点名”的餐厅更是重点关注,发现大多数改良为半份的炒菜的确不是半份半价

在某餐厅内的菜单上,一份京酱肉丝38元,而小份京酱肉丝则为22元。与炒菜类中餐馆情况不同,火锅特色的餐厅却很少遭到涨价质疑,在一家涮羊肉店内记者看到,一盘羊肉40元,改为半份就是20元。

炒菜做不到半份半价,是不是变相涨价?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解释,炒菜和其他菜品不同,实际上北京大多数饭店的炒菜类菜品完全硬性执行50%的减量是很难操作的,一盘菜的用料如果严格减少至一半,色香味同时会发生变化 ,甚至炒出来的菜达不到出菜标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炒菜类的“半份菜”整体成本是上升的。

“鼓励餐饮企业在切实节约的基础上改良菜量。”贺保贵还提到,节约是一个综合考量的概念。如果为了推出“半份菜”,却导致辅料使用量上升,或后期因为餐盘用得多又出现了清理时的水电浪费,同样是得不偿失的,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量体裁衣。

对于炒菜类的中餐馆,贺保贵建议推出精品菜,餐馆对于自身的菜系要深入研究,用菜品质量博得消费者的肯定,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依据“小中大份”的严格标准来约束菜量。而在以火锅、自助为代表的餐厅,因为提供给消费者的是半成品,且没有复杂的烹饪要求,更容易做到量化控制,半份半价是可以做到的。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