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可口可乐进军低度酒市场,首推苏打气泡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核心提示:7月12日,天眼查App显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等。记者了解到,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

7月12日,天眼查App显示,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酒类经营,食品互联网销售”等。

记者了解到,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12月,法定代表人张以来,注册资本1550万美元。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为中粮饮料天津(香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

事实上,可口可乐酒类产品已经先行登陆市场。今年6月1日,可口可乐发布消息称将要卖酒,宣告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含酒精饮料——托帕客(Topo Chico)硬苏打气泡酒,进军低度酒市场。

摄图网_305309249_西班牙巴伦亚2019年3月日(企业商用).jpg

据可口可乐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其2020年全年营收为330亿美元,同比下滑11%,经营利润为90亿美元。亚太市场在非酒精即饮饮料市场的市场价值份额与2019年持平,而中国2020年四季度和全年的市场价值份额在堂食和外卖渠道均实现增长。

但是中国饮料市场趋于饱和,各大品牌都是近身肉搏,而低度酒市场规模却呈现明显增势。中研研究院发布的《2020低度酒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分析》显示,2019年,国内果酒行业的市场规模约为2315亿元。近两年我国低度酒市场的消费金额增速在50%以上,在去年的618期间,低度酒类增幅一度超过80%。

红餐点评

近年来,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健康意识的提高,酒水消费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受老一辈喜爱的白酒逐渐走下餐桌,取而代之的是微醺的低度酒,市场上常见的果酒、苏打酒、预调酒等都是年轻人所喜欢的新式酒类。也许正是因为洞察到了这样的消费趋势,可口可乐才决定进军低度酒类市场。

不过,据红餐网了解,低度酒类市场目前虽然玩家众多,但是产品的竞争优势并没有完全显现出来。所以,可口可乐进军低度酒类市场之后,如何打破产品同质化壁垒将成为首要任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