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植物杏仁奶品牌「即杏」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8  来源:鲸极岛
核心提示:近日,植物杏仁奶品牌「即杏」宣布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相泰投资、金慧丰、番茄资本三家机构联合投资。植物奶赛道,消费新趋势植物奶在国外风靡良......

近日,植物杏仁奶品牌「即杏」宣布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相泰投资、金慧丰、番茄资本三家机构联合投资。

植物奶赛道,消费新趋势

植物奶在国外风靡良久,但目前在国内市场看来还是一条新兴的赛道。植物基品牌接连获得融资,也侧面反映了植物蛋白食品仍然受到资本的关注和持续看好。

植物奶产品不仅符合国家碳中和的发展目标,而且其热量相对于普通牛奶或羊奶较低,纤维含量高,而且相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更加友好,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口味和健康需求。从国外燕麦奶品牌OATLY大火,“植物奶”的概念在国内也开始焕发生机,如今,燕麦奶、杏仁奶、土豆奶、巴旦木奶等品类新品层出不穷,星巴克等大型咖啡或者奶茶连锁品牌也开始尝试提供更多植物奶系列产品。其实,类似制作方法的植物奶类产品已经存在多年,如银鹭的花生奶以及露露的杏仁奶等等。

关于即杏,多元跨界

「即杏」是北京百年光合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植物奶品牌。百年光合成立于2019年1月,创始人于雅晴曾创立植物租赁品牌“凤凰择木”,先后服务了中国移动、中央国债、小米、完美世界、泡泡玛特等多家央企及上市公司。

团队其余几位合伙人也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如马晓越曾任国内领先旅行及生活方式平台赞那度业务负责人,国内精品旅行平台Travelduo创始人;于江曾任职于百度MUX、UXC等部门,担任资深用户体验设计师;宋暘曾担任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盛视财经》栏目主编,并策划多档财经节目。“跨界”团队来做消费品,是即杏的特色之一,也为打破行业传统思维奠定了创新基因。

中国杏仁,大有可为

「即杏」杏仁乳严选北纬四十三度100%野生药用山杏仁,与市面常见的巴旦木奶不同,野生药用杏仁味道独特,在《本草纲目》、《石药尔雅》等多部中医典籍均有记载录入,属于中国市场独有的原料,拥有口味本土化及地理特殊性的优势。药用杏仁作用极大,可止咳润肺,在防治新冠肺炎的中医药方中出现了70余次。传说中杨贵妃的“红玉膏”,也以药用杏仁为主要配方,用以美白养颜。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配方研发上,「即杏」杏仁乳专门为咖啡拉花研制杏仁乳配方,经过加热打发后,拉花的表现如同高品质牛奶,口味层次丰富,并且可以驾驭各种拉花构图。另外,这款杏仁乳具有药用杏仁有独特的药香和果木芳香,微苦,可以极大地增添咖啡口味的层次感和丰富性,适合与中度、深度烘焙的豆子搭配,冷热表现皆佳。

值得一提的是,即杏自己有深度合作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工厂,采用的是UHT瞬时杀菌工艺,这在行业内属于较为创新的杀菌方式,通过该工艺可以使得产品拉花及打发的过程更加顺利,改变原有工艺弊端。

投资人寄语

即杏的投资者中,中文在线创始人及相泰投资创始人王秋虎、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及金慧丰合伙人周立峰加入了百年光合董事会,也对即杏的发展提供支持。

金慧丰创始人周丽霞说,饮料市场是一个红海市场,竞争激烈,但是杏仁奶这个传统赛道,传统品牌已经老化,无论是生产技术、加工工艺、生产线和营销策略都已经跟不上现在的需求。即杏正是在这个时代诞生的新品牌,通过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和新的营销手段,有着非常好的市场空间。

番茄资本创始人卿永说,植物蛋白赛道也是我们非常关注的赛道,美国出现了BEYOND MEAT和OATLY这样出色的植物肉与植物奶公司,并开始在全球推广。中国做为人口基数最大的国家,无论是基于碳中和还是效率与健康因素,都蕴藏着巨大的需求爆发,我们相信中国会出现一批优秀替代蛋白创业团队。2021年下半年我们投资了国内少有的具有独立研发生产能力的植物肉品牌米特加,而杏仁(学名木落子)植物奶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习惯,即杏团队发起了对杏仁奶的研发升级,并在咖啡和饮品赛道得到了很好的应用体验,我们对接下来它的普遍推广充满期待。

中文在线创始人及相泰投资创始人王秋虎介绍,消费者对健康、美味低热量的植物蛋白饮料的追捧,使得植物蛋白消费品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增长。即杏深度挖掘了中国传统的苦杏仁药食传统,开创了新的植物蛋白消费品细分市场,独辟蹊径地开发了以苦杏仁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饮料和系列产品。即杏的产品不但能非常好的地适应亚洲人的饮食习惯,即杏的苦味和香味还能美妙地融和进咖啡的苦味和香味,对咖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健康美味的新选择。即杏团队的丰富创业经验和产业资源,相信能驾驭咖啡市场和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的巨大商机,给公司带来快速的成长,期待出现下一个消费赛道的明星企业。

站稳B端,再接力C端

跟大部分植物蛋白食品企业从B端切入市场一样,「即杏」目前也是通过和咖啡及奶茶连锁店进行合作来推广产品,合作的商家包括同仁堂知嘛健康、metal Hands 铁手、Creeper、茶是一只花、茶太良品、小大董、天坛福饮、Cup One、咖菲纳等。

其中,metal Hands最近与Louis Vuitton在深圳的主题展览合作了限时快闪店,在两款产品“茉莉鸳鸯”和“岭南荔枝饮”中均使用了即杏的杏仁植物奶。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中,即杏与天坛IP饮品店天坛福饮合作,单店杏仁类茶饮单品销量达到336杯。

“我们希望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尽微尽薄。”

即杏相信,疫情过后杏仁奶全球市场将再次绽放光彩,也将成为最优质的植物奶品类。即杏作为杏仁奶领域的新兴品牌,立志成为中国顶级的“植物基”品牌,带领国货走向世界。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