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豆瓣酱第一股,要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食品板
核心提示:继中式快餐第一股、辣条第一股之后, 豆瓣酱第一股 也即将到来了。近日,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丹丹豆瓣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

继中式快餐第一股、辣条第一股之后,“豆瓣酱第一股”也即将到来了。

近日,四川省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丹豆瓣”)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如若进展顺利,丹丹豆瓣将成为“郫县豆瓣酱第一股”。

图片来源:摄图网

1

2021年销售突破7亿元

明年初完成上市辅导验收

据介绍,丹丹豆瓣主营郫县豆瓣、火锅底料、泡菜、多功能复合调味料等40多种调味品,因选料考究、工艺严谨、品质过硬,深受消费者喜爱,其中郫县豆瓣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领跑同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5 年,丹丹豆瓣实现销售收入4.05亿元,入库税收2780万元,产量5万吨,是郫县豆瓣行业纳税第一名。2019年,丹丹豆瓣的销售收入是6.34亿元,2021年则突破了7亿元。辅导备案报告显示,招商证券为丹丹豆瓣进行上市辅导,辅导协议签署时间为今年6月17日,预计在2023年1月-4月,完成辅导验收工作。

作为郫县豆瓣最优秀代表企业之一,丹丹豆瓣公布上市辅导不仅对丹丹具有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意味着郫县豆瓣产业多年来为上市做出的努力,迎来了实质性进展。

2

川调企业扎堆冲刺IPO

早在十多年前,郫都区政府就曾积极推动郫县豆瓣上市,当时将上市主体拟定为郫县豆瓣股份公司,近年来,也在不间断推动“郫县豆瓣”加快上市。如今,丹丹进入上市辅导,算是“郫县豆瓣”迈出上市第一步。

事实上,除了郫县豆瓣一直在加速推进IPO进程外,随着川调产业快速发展,先后有多家川调企业冲刺IPO。

2021年,丁点儿食品首发冲击IPO;幺麻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冲击深交所主板上市,中金公司担任保荐人。此外,眉州东坡旗下的食品公司“王家渡”也已经启动上市计划,预计在2022年底递交材料、2023年上市,优先考虑A股市场。高福记、鹃城、四川友联、川娃子等企业也通过引进外部资本,股份化改造等方式为上市做好准备。

借助IPO“跑马圈地”,正在成为更多调味品企业的共识。

图源:味界头条

3

企业经营面临隐患,资本介入推动行业发展

近年来,调味品行业呈现出细分化、多元化、结构性升级趋势。整体上表现为复合调味品市场扩容和中高端产品增速加快、企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等。

从这些冲刺IPO的川调企业来看,其各自公司的经营也面临着不同的隐患。例如丁点儿股份因销售模式单一被人诟病;幺麻子面临产品单一的问题;友联味业目前的全年销售额不足2亿元,体量较小......企业小而不强、渠道弱且分布不均、品牌优势不明显,企业想要拥有竞争力,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

而川调企业正处于黄金十年的发展阶段,生产层面技术研发的创新、设备革新、人才储备、品牌营销布局全国这些措施都需要资本的进入,资本进入更容易推动整个川调行业的内部竞争,提升整个川调制造业的基础水平,从而可与其他区域品牌相抗衡。宏观上讲,资本的进入对川调企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件好事。

 

本文转载自食品板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