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四川餐饮人:信心足!抓住机遇,无畏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封面新闻
核心提示: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的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显示,2023年春节7天假期四川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居全国第一,其中省外游客人次占37.13%,同比......

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公布的第三方大数据监测显示,2023年春节7天假期四川共接待游客5387.59万人次,居全国第一,其中省外游客人次占37.13%,同比2019年增长5.6%。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兔年新春,四川各大城市的“烟火气”正加速回归,餐饮业消费正加速“热起来”,大街小巷各大餐厅排队吃饭的热闹场景随处可见。封面新闻记者关注到,成都太古里一家火锅店甚至创下了日排队订单4000单的历史最高水平。

如今假期已过,不少企业都进入了开工状态,记者连线采访了多家餐企创始人、高管,站在一个新开端,来看看他们2023年的目标及愿望有哪些?

小龙坎火锅

小龙坎品牌创立于2014年,全球700+家门店,覆盖10大海外国家地区、全国400+城市,跻身全国火锅行业top3。经历数年的发展,小龙坎完成了从单一品牌到全产业链集团化的大步迈进,于2019年成立了小龙坎控股集团。如今,集团公司旗下有“小龙坎”、“小龙翻大江”等知名文化餐饮品牌,业务范围覆盖了:餐饮管理、川味调料研发、生产、销售、营销策划、建筑工程。

据了解,春节期间,小龙坎整体营业额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春节的水平。小龙坎成都区域2023年春节来客数同比增长超60%,单店最高翻台率达到了832%。同时,由于春节返乡、旅游等需求交汇,一些热门城市及热门景区的门店生意也回暖显著,如杭州、西安地区的相关门店春节期间客流量同比增长分别达33.7%、25.4%。

小龙坎品牌负责人:

2022年小龙坎聚焦主业下如何做增量的命题,品牌着力经营模式创新和门店打造,先后打造出联营托管、标准门店2.0和社区店三大模型并跑出数据。其中,社区店新开店接近50家,海外门店数量已达40余家。同时,小龙坎2022年升级了产品供应链,并对产品体系进行全年度持续研发与推新。

2023年,小龙坎在现有的成熟门店模型及供应链业务之外,将针对下沉及社区市场做小店业务模型的探索。在产品层面,全力打造差异化产品、爆品,实现产品力的突围;品牌层面,通过规模扩张、内容搭建、重塑定位来实现品牌力的提升;渠道拓展层面,建立合作伙伴分级管理制度,拓宽线上线下招商渠道路径。同时优化食材供应链,做好各区域市场回暖的协助工作。

冒椒火辣串串香

冒椒火辣串串香,是一家经营地道成都冷锅串串香的餐饮店,采用上好食材,以传统技艺和味道,还原了老成都的市井生活和串串文化。在传统串串的基础上,又研发了一系列特色产品,尤以特色花生碎粒拌兔头、冒兔腰、小土豆等广受食客喜爱。冒椒火辣自 2012年8月开店以来,因为其麻辣鲜香的味道和菜品的新鲜,广受顾客欢迎,成为成都乃至全国餐饮界的现象级餐饮。冒椒火辣串串香现已成为成都城市名片之一。

冒椒火辣创始人:

2022年对于整个餐饮业来说,是极度艰难的一年,冒椒火辣需要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在这一年当中,冒椒火辣保持初心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还通过具有特色的活动与宣传,保持品牌声量。两措并举,让冒椒火辣完成了2022年的最大目标——不被市场淘汰,顺利生存下来。

2023年,冒椒火辣会比较注重休养生息,将更多的精力放到经营板块上来,保证菜品的品质与味道,继续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让食客在冒椒火辣的每一餐,都能拥有愉快的用餐体验。通过这种稳中求进的方式,希望冒椒火辣的经营状态能够在今年逐步复苏并达到以前的峰值。另外,相较于以前的餐饮业消费市场来讲,如今的消费习惯可能会发生改变,所以在今年,冒椒火辣还会着重观察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并根据变化对经营策略作出调整。

屋头串串

屋头餐饮集团由2013年诞生,是以发展创业咨询管理、品牌运营、餐饮管理、自营体系建设、底料技术研究与开发、原材料生产和供应,涵盖餐饮经营整个流程的现代化创新型企业。旗下拥有屋头串串、唐氏广福记冒菜、官人桥米线等品牌,其中屋头串串遍布全国600+家门店,品牌声量久居串串品类前列,深受消费者喜爱。

记者从屋头串串获悉,春节七天假期,屋头串串整体营业额同比去年春节增长48%,春节期间来店人数也较去年同比增长45%,成都区域2023年春节上座率同比上涨157.3%,单店最高翻台率达到532%。因门店生意回暖,客流激增,屋头集团在初七过后紧急召回还在休假的屋头人,与门店伙伴共同奋斗在一线,共同迎接春节猛增的客流。

屋头餐饮创始人:

屋头餐饮2022年以“加盟打底,直营盈利”为方针引导屋头人为之奋斗。2022对餐饮人来说是艰难的一年,但是屋头新开店总任务达成率在困境中超额完成,相当振奋人心。除此之外2022年屋头相应落地门店机制,点燃了屋头人奋斗的激情和成功的欲望。

2023 年屋头将继续强化“一次性更放心”和“屋头提芙妮蓝”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印象。具体围绕以下几个工作开展:1、在“屋头提芙妮蓝”的基础上做一次大的空间调整(3.0 版),以便更符合屋头餐饮干净、年轻、有趣的品牌调性;2、完善门店营销活动,从产品的特性、操作的便利性、过程的趣味性等多方面来做 “一次性更放心”的品牌表达,把干净、品质、放心的经营理念传递给消费者;3、在产品上,积极打造差异化产品、爆品,用心做好屋头当家菜,让消费者从心爱上屋头造。

 

本文转载自封面新闻,记者:闵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