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日本拉面里的笋干,依赖从中国进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央视财经
核心提示:日本是中国竹笋的最大出口国,市面上最常见的便是产自中国南方地区的笋干和水煮笋等加工产品。日本民众怎样食用竹笋,中国竹笋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情况怎样?在日本,拉面是......

日本是中国竹笋的最大出口国,市面上最常见的便是产自中国南方地区的笋干和水煮笋等加工产品。日本民众怎样食用竹笋,中国竹笋在日本市场的销售情况怎样?

在日本,拉面是很多人喜爱的美食,传统地道的日式拉面通常会搭配几片被称为面码儿的笋干。位于东京池袋地区的这家拉面店主打鱼汤拉面,每天除了熬制高汤外,加工作为配菜的笋干也是重要的工序。据店长介绍,他们使用的笋干全部产自中国,每天至少要消耗5公斤。

日本东京大胜轩丸一拉面店负责人山木海:面和面码儿都是从中国传来的,之后逐渐演变成现在的日式拉面,日本国内消费的笋干基本都用于拉面配菜,有的客人还会专门点面码儿做下酒菜。

记者从日本一家竹笋进口商处了解到,拉面中的笋干需要使用纤维素含量高、耐嚼的麻竹笋制作,然而这种竹笋在日本几乎无法生长,只能依靠从中国进口。

日本三协商事公司董事长钟少榕:日本产的笋基本只在4月和12月销售,平时(市场上)基本都是中国产的。

这家企业经营竹笋进口业务已有20年,销售的竹笋全部产自浙江省,经过工厂统一加工处理后,以每周一次的频率运送到日本。目前他们经营的水煮笋尖、面码儿等各种规格的竹笋产品已经遍布日本各大商超,销售额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

与此同时,近两年随着中餐在日本的流行,日本消费者对包括适合炒菜的笋丝等中国竹笋产品的需求量和认可度也越来越高。

据统计,日本每年消费竹笋约20万吨,其中近8成依靠从中国进口,日本生产的竹笋目前只有不到2.5万吨。业内人士指出,眼下,日本无人打理的竹林面积正在不断增加,加上从业人口不足等问题,预计未来日本的竹笋产量将进一步下滑,中国产竹笋出口或将持续增加。

 

本文转载自央视财经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