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老字号餐饮加速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核心提示:进入2023年以来,消费逐渐复苏,餐饮业也随之迅速回暖。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华天旗下所属各大老字号品牌2023年一季度同比实现近20%的......

进入2023年以来,消费逐渐复苏,餐饮业也随之迅速回暖。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华天旗下所属各大老字号品牌2023年一季度同比实现近20%的营收增长,其中惠丰酒家同比去年增长32%,新川面馆、庆丰包子铺、鼓楼马凯餐厅等品牌增幅均超过20%,北京华天三月份整体利润已超过2019年同期。此外,北京华天所属企业用线上直播形式引流吸粉,镇店菜更是多次荣登点评网站菜品榜,老字号年轻化趋势日益显著。

在位于西直门外大街的惠丰涮肉馆,下午不到6点便已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据门店经理赵铁山介绍,三月以来,店内营收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除了经典铜锅涮肉,烤羊肉串和炒红果都是这里近期点单率较高的热门菜品,“包间需要提前几天预订才能订到。”华天大数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华天所属各企业均实现了同比营收增长,特别是三月份,营收增长同比超35%,其中,同和居、鼓楼马凯餐厅、惠丰酒家、同春园均增长超过50%。

老字号餐企堂食火热,线上订单也在不断攀升,线上线下持续融合成为餐饮消费的亮点之一。除了线上外卖,有些老字号餐厅还采用电商直播这种颇受年轻人关注的方式线上引流。据北京华天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天所属鼓楼马凯餐厅、香妃烤鸡快餐等多个品牌都在抖音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带货活动,成果颇丰。

据了解,香妃烤鸡快餐从2021年9月开始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每次直播1.5个至2个小时,最高日销售额突破10万元。香妃烤鸡快餐副经理陶林告诉记者,最初直播只是想试试水,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线上直播一两个小时的收入比一家门店一天的营业额还要高。

 

本文转载自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