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走好监督“先手棋”,拧紧食品“安全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央广网
核心提示:快到年底了,安全过冬是个大问题,现在纪检和政府部门联合开展食品、燃气领域安全检查,让我们过年更安心了。 近日,江苏省师寨镇花园村村民张某由衷感慨。为切实保障......

“快到年底了,安全过冬是个大问题,现在纪检和政府部门联合开展食品、燃气领域安全检查,让我们过年更安心了。” 近日,江苏省师寨镇花园村村民张某由衷感慨。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冬季食品、燃气安全,精准有效防控火灾事故隐患,师寨镇纪委和安监办紧盯食品生产及燃气使用中的安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食品、燃气领域安全检查,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师寨镇纪委成立专项督查组,以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镇辖区内燃气供应网点安全生产和餐饮饭店、商超、学校、流动商贩等燃气用户使用安全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查看罐装燃气配送点是否无证经营非法罐装销售、是否属于“三合一”场所,查看重点经营性用气行业是否规范安全使用。深入辖区大中型商超、食品批发店、农贸市场等,以酒类、乳制品、肉制品、米面油蛋、水产品等食品为重点,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生产经营环境、贮存条件、关键环节控制、产品标签标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生鲜肉类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内容进行仔细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做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同时,查看计量器具、电梯、商品明码标价等情况,引导经营者遵纪守法、诚信经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可以现场整改的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后续跟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镇纪委对食品、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对照督查问题清单,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敷衍整改的相关责任人,第一时间进行约谈。针对群众食品安全隐患未发现或未整改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安全生产无小事。下一步,镇纪委将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举一反三,织密“监督网”,持续监督推动全镇食品、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筑牢食品、燃气安全防线,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形成长效监督机制,努力以小切口破解监管大难题,带动食品安全水平大提升。

 

本文转载自央广网,作者:张洪亮 张若彤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