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年夜饭“爆单”,500元佛跳墙预制菜销量超万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年夜饭 新宠 的预制菜,今年被玩出了更多的花样。1月8日,证券时报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和实体超市看到,龙年春节的预制菜已经上新,众多品牌、各式各样的年夜饭预制菜......

年夜饭“新宠”的预制菜,今年被玩出了更多的花样。

1月8日,证券时报记者在各大电商平台和实体超市看到,龙年春节的预制菜已经上新,众多品牌、各式各样的年夜饭预制菜定制礼盒都在热卖中。在菜系选择上,预制菜市场包含粤、川、闽、淮扬菜等,很多知名餐饮品牌、老字号品牌把烹饪比较复杂的大菜也做成了预制菜,“年味”十足。

淘宝平台上,一款售价500元左右的佛跳墙预制菜品的销售量已经超过了1万份;一份售价接近1500元的年夜饭预制菜套餐包含了松鼠桂鱼、上海酱鸭、鲍汁山珍等菜肴。

另据证券日报,在多个购物平台和外卖平台搜索“年夜饭”发现,众多品牌、各式各样的预制菜定制礼盒也都在热卖中。

“今年的团圆餐准备在家做,但厨艺不精,买点预制菜,又方便又省事,比较适合我这种厨艺小白。”北京市民王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针对消费者的年夜饭需求,盒马计划推出“让年菜先到家”的包邮服务。盒马方面称,为了让除夕上班的打工人吃到热乎的年夜饭,盒马不仅简化了半成品年菜的复热方式,还准备了丰富的成品年菜,并准备好了配送运力。

近年来,我国预制菜市场发展迅速,国内预制菜渗透率已达10%至15%,预计2030年将增至15%至20%,市场规模可达1.2万亿元。

随着岁末年初消费旺季的开展,产业链条上的上市公司加码布局。在互动平台上,“年夜饭”“预制菜”成为投资者对相关上市公司提问的高频词汇,其中既包括对公司业务和未来预期的关切,也有对具体菜品规划的关注。

广州酒家表示,公司会根据发展规划与市场需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与优势,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适时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同时,各餐饮门店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出多种外卖新菜式及组合优惠套装等,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金陵饭店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食品科技公司打造了涵盖特色面点、经典卤味、招牌预制菜、地标小吃、礼盒等五大系列的产品体系。公司目前招牌预制菜主要包括金陵大师菜、经典淮扬菜、家常菜等系列,例如金陵红烧狮子头、金陵小龙虾等。

龙大美食表示,随着资本的介入,政府产业政策的支持,预制菜赛道越来越热,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行业将逐步走向标准化、规范化,预制菜行业将进入整合期,具有上游原料优势、渠道优势和规模化的大型企业将更有竞争力。

然而,预制菜行业还面临着一些问题。中国食品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表示,目前,国内预制菜产业结构相对比较初级,进入预制菜赛道的企业水平参差不齐,应当加快制定预制菜行业标准规范,并从消费端倒逼产业创新升级迭代。

1月10日,预制菜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午盘,全聚德(SZ002186)涨停,报13.22元/股,市值40.78亿元。金陵饭店、盖世食品、安井食品、三江购物等跟涨。

本文转载自每日经济新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