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研究报告:喝高温热饮的习惯致癌风险较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0  来源:新华社
核心提示:位于法国里昂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5日宣布,将饮用高温热饮的习惯列为“致癌可能性较高”因素,认为常喝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的咖啡、茶等热饮有可能引发食道癌。
   位于法国里昂的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15日宣布,将饮用高温热饮的习惯列为“致癌可能性较高”因素,认为常喝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的咖啡、茶等热饮有可能引发食道癌。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当天发布的一份新闻公报说,来自10个国家的23位专家日前根据现有流行病学研究报告对高温热饮的致癌风险进行了评估,认为有证据表明人类患食道癌与饮用温度在65摄氏度以上、“非常烫”的热饮之间具有一种“正相关”的关系。
 
  该机构说,在伊朗、中国、土耳其和南美洲一些有喝热饮传统的国家进行的部分研究显示,当地很多居民经常饮用温度在70摄氏度左右的热茶,所喝的茶温度越高,人们患食道癌的风险就越高。此外,针对老鼠进行的类似实验也证明,饮用非常烫的液体可能增加动物体内出现肿瘤的风险。
 
  这家机构的公报显示,食道癌是全球第八大常见癌症,死亡率很高。2012年,全世界共有约40万人死于食道癌,中国属于食道癌高发区。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负责人克里斯托夫·维尔德强调,引发癌症的关键因素不在于饮品本身而是其温度。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是世卫组织下属机构,成立于1965年,主要任务是支持有关癌症的研究并推动相关国际合作。这家机构将致癌物的风险分为“致癌、致癌可能性较高、可能致癌、致癌程度不确定和可能不致癌”5个级别。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