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秋节过后月饼没吃完? 专家:吃过期月饼损害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5  来源:胶东在线
核心提示:中秋节过后,不少市民家中还留有月饼没吃完。专家表示,虽然月饼制作过程中会加入适量的防腐剂,但是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很长。
   中秋节过后,不少市民家中还留有月饼没吃完。专家表示,虽然月饼制作过程中会加入适量的防腐剂,但是月饼的保质期一般都不会很长。
 
  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主管医师董峰光说:“防腐剂减少会使保质期缩短,不过在防腐剂没有减少的情况下,月饼内的糖分、盐分、蛋白质、油脂、碳水化合物等成分也都有可能影响到保质期的长短。另外,月饼的生产、贮存环境也对保质期有影响,当生产、贮存条件完善时,月饼保质期就会长一些,生产、贮存条件较差时,保质期就会更短。”
 
  月饼主要是由油脂、糖类组成,很容易变质。食用过期月饼对人体健康损害非常大。董峰光说:“食用过期变质的食物轻者会引起食用者急性肠胃炎,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癌变,因此食用月饼一定要注意保质期。另外,月饼中并不是不能用防腐剂,只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生产的标准,食品中可以添加防腐剂,但是遵循‘能少用尽量少用、能不用尽量不用’的原则,消费者在购买挑选食品时也应该这个样子,不要购买保质期过长的月饼,以减少防腐剂的摄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