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观摩会在河南正阳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核心提示:9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举办的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千亩连片应用观摩与交流研讨会在河南正阳召开。
  9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举办的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千亩连片应用观摩与交流研讨会在河南正阳召开。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出席现场观摩会。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孙坦,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张文、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吕修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董洪岩、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礼胜,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魏启文出席会议。
 
  吴孔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实打实地调整结构,扩种大豆和油料,见到可考核的成效”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豆油料产能提升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不仅从源头控制花生黄曲霉毒素污染,提高花生品质、保障人民消费安全,还能促进花生结瘤,显著提升花生单产,对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助力大豆油料产能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ARC菌剂新剂型研发与多技术集成应用,持续做好技术示范与应用推广,加快这项技术在全国主产区的应用推广,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大豆油料产能提升新模式。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应邀讲话;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新友宣读了现场考察意见。来自各地的花生ARC技术示范应用种植大会代表作了发言。
 
  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由油料所李培武院士团队历经20多年研究完成。2020年以来,连续4年在正阳县开展花生提质固氮减损增产ARC耦合技术应用示范,2022年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专家现场测产表明,平均亩增产19.87%,黄曲霉毒素产毒菌丰度平均降低65.3%,正阳花生质量安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