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齿叶乳香树树脂提取物减轻氧化偶氮甲烷(AOM)/硫酸葡聚糖钠(DSS)诱导的结肠肿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科学杂志
核心提示:齿叶乳香树(BS)树脂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营养强化膳食补充剂。国立台湾大学的Chou Ya-Chun团队调查了膳食BS提取物的化学预防效应和肠道菌群对小鼠氧化偶氮甲烷/硫酸葡聚糖钠(AOM/DSS)诱导的结肠炎相关的结肠癌的影响。
   齿叶乳香树(BS)树脂是一种广受欢迎的营养强化膳食补充剂。国立台湾大学的Chou Ya-Chun团队调查了膳食BS提取物的化学预防效应和肠道菌群对小鼠氧化偶氮甲烷/硫酸葡聚糖钠(AOM/DSS)诱导的结肠炎相关的结肠癌的影响。
 
  用饮用水给雄性ICR小鼠注射AOM和2% DSS,给小鼠喂食0.25%或0.5% BS提取物,第15 周收集结肠组织。由LC-MS/MS分析可知,BS超临界CO2提取物的主要有效成分为乳香酸。研究者发现BS提取物可以显着减少结肠肿瘤的形成。蛋白质印迹和组织学分析显示饮食BS提取物能够显着减少炎症相关的蛋白质水平表达。此外,BS提取物通过抑制Akt、GSK3β的磷酸化水平和下调细胞周期蛋白D1来减少细胞增殖。另外,BS提取物通过增加梭菌的比例和减少类杆菌的百分比改变肠道微生物组成。
 
  总之,BS提取物能够降低炎症酶(如结肠黏膜中的iNOS和COX-2)的蛋白水平,还可以介导Akt/GSK3β/细胞周期蛋白D1信号通路和改变肠道微生物的组成来减缓肿瘤生长。总之,该研究证实BS提取物在抑制结肠肿瘤方面有巨大的潜力。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