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乳清分离蛋白能够改善澳大利亚老年人亚临床维生素B12缺乏症和叶酸状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乳清分离蛋白(WPI)粉含有维生素B12(VB12)和叶酸。然而WPI作为这些维生素的一种生物可利用来源,之前并没有尝试在缺乏维生素B12的老年人中使用WPI的这种功效。
   乳清分离蛋白(WPI)粉含有维生素B12(VB12)和叶酸。然而WPI作为这些维生素的一种生物可利用来源,之前并没有尝试在缺乏维生素B12的老年人中使用WPI的这种功效。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基因组健康的Dhillon研究团队调查了补充WPI对血液中VB12和叶酸的影响,并测量患有VB12缺乏症的老年人体内同型半胱氨酸(HCY)、甲基丙二酸(MMA)和基因组完整性生物标记物的变化,并将WPI与大豆分离蛋白(SPI)进行对比。
 
  在这项随机对照交叉干预实验中,56名亚临床VB12缺乏症患者接受50g WPI或50g SPI为期8周的对照实验,之后是16周的清除期,以及交叉替代补充剂用于下一个8周。WPI的补充导致血清活性B12(P<0.001)和叶酸(P=0.0094)的显着增加。MMA、HCY和核质桥在摄入SPI,而非摄入WPI后显着增加(P=0.052、0.028、0.0009)。
 
  结果表明,WPI的摄入能够改善体内活性B12和叶酸状态,与SPI不同,WPI摄入可以防止患有VB12缺乏症的澳大利亚老年人体内MMA、HCY和基因组不稳定性的提高。
 
  该论文Whey protein isolate improves vitamin B12 and folate status in elderly Australians with subclinical deficiency of vitamin B12即将发表于Molecular Nutrition and Food Research 2017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