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黑作坊  奶粉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动物实验得出高脂饮食和微型RNAs表达有关的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食品科学
核心提示:环境和基因在肥胖症的发展中起关键作用,其中饮食是导致该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高脂饮食令体重增加,也会带来肥胖和其他的代谢疾病。微型RNAs(miRNAs)是一组小的、非编码RNA,是后转录水平上重要的基因表达调节器。
   环境和基因在肥胖症的发展中起关键作用,其中饮食是导致该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高脂饮食令体重增加,也会带来肥胖和其他的代谢疾病。微型RNAs(miRNAs)是一组小的、非编码RNA,是后转录水平上重要的基因表达调节器。
 
  该研究中,3个月大的SD母鼠在怀孕和哺乳期喂食1%甜菜碱。补充甜菜碱可以产出较重的窝生仔,但断奶时F1幼仔较轻。然而,F2幼仔断奶时更重。根据生长性能,血清中IGF-1水平在F1中显着降低,但在F2中较高,肝IGF-1 mRNA的表达。
 
  研究发现,高脂饮食,不依赖于体重状态,却能显着影响miRNAs的表达,从而影响如脂肪、骨骼和心肌、肝、神经元和内皮等组织的生物学功能。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Wilson团队研究以高脂饮食形式摄入的高热量饮食对各种动物模型和高脂喂养的动物后代的miRNA表达的影响。该团队还简要回顾了不同膳食脂质对miRNA表达的影响。
 
  怀孕和哺乳期间母鼠补充甜菜碱对F1、F2小鼠后代的生长有不同的影响,可能是通过IGF-1基因甲基化的修饰的不同和肝脏中不同的表达得以实现。由于miRNA表达的变化和许多疾病的发展有关(如肥胖症),理解它们的生物学作用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且提供用于预防、管理和/或治疗肥胖症,以及其他与生活方式相关疾病的明确治疗目标。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