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蒜价上涨,购销两相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7  来源:中牟时报

(原标题:蒜价上涨,购销两相旺)

本报讯 目前正是大蒜销售的旺季,也是大蒜入库冷藏的最佳时期。近日,记者在中牟县东关大蒜交易市场了解到,大蒜价格经历5月初刚收获时的短暂低迷后,近一个月来开始一路走高,混级大蒜价格已从每斤1元多涨到2.8元左右,蒜农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连日来,记者从中牟城乡大蒜市场交易行情看,货量充足,购销两旺,成交量不断放大,以汽货外运与就地储存为主,蒜农开始从低价捂售向走高的蒜价抛售。今年,中牟蒜农种植收获的33.28万亩大蒜,目前正在由千家万户汇聚销往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中牟县拥有157座冷藏保鲜库和2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冷藏保鲜能力达到45万吨。中牟县冷藏保鲜协会会长刘少臣认为,大蒜作为一季生产、常年消费的调味品——无替代性产品,防止“蒜贱伤农”,可以通过大蒜冷藏保鲜来短期调节市场供需,实现市场常年供应。

中牟县还把大蒜交易市场、行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民联合起来,创新建立了农副产品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并于2015年,依托新华大宗农副产品交易平台启动大蒜线上交易。目前,中牟大蒜的每日价格、销量等走势情况均能在网上实现查询与买卖,从而形成了“买全国、卖全国”的流通大格局。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田金敬

葡萄熟了,采摘正当时

本报讯 “摘这串,这串熟透了。”7月23日,中牟县万胜村丰杰葡萄采摘基地葡萄园内,一串串葡萄套着白色的外衣,沉甸甸的悬挂在藤蔓上,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咱家的葡萄园里的葡萄品种丰富,有早熟的,也有晚熟的。现在葡萄园内主要成熟的有早夏无核、红玛瑙等品种。”丰杰葡萄园的负责人董小平说,自葡萄园开园以来,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拥入园中,体验采摘乐趣。

“孩子平时就喜欢吃葡萄,这次专门上来买点,顺便带他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来自郑州的游客韩先生告诉记者,丰杰葡萄园内的葡萄不打农药、绿色环保,而且汁多味美。“我摘了4斤多,准备带回家给家人尝尝鲜。”他讲道。

据了解,丰杰葡萄园占地面积150余亩,其中葡萄种植面积达60余亩,其余是梨树、苹果树、桃树等果树。董小平告诉记者,今年的葡萄总产量预计会达6万斤,采摘期将持续4个月左右。

中牟时报 谢鹏飞


实习生 胡宇坤 文/图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