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凤凰:湘西黑猪成脱贫产业明星品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18  来源:凤凰县畜牧水产局

茶罗村是凤凰县木江坪镇的贫困村,这里远离镇政府,没有产业,这里的贫困人口怎么脱贫呢? 凤凰县水利局今年派出了工作人员驻进木江坪镇茶罗村,通过实地走访,进村入户与贫困户座谈,了解到当地农民有养殖生猪的习惯,于是他们希望贫困户能通过养猪摆脱贫困。


今年三月份,扶贫工作人员发动大家养猪,茶罗村一组村民黄清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从亲戚那里借来一万四千元多元钱,请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到怀化市的沅陵县买来四头湘西黑猪母猪,四头母猪重量分别为120斤、130斤、140斤和160斤,用于自繁自养,此外他还和另外四户养有湘西黑猪的农户一起联合起来购进了一头种公猪,四户人家轮流养殖。据了解,同属凤凰县木江坪镇茶罗村一组购买湘西黑猪比较多的黄四龙和黄明亮两户农民今年各购进了30头湘西黑猪,黄清一家购买湘西黑猪还算是比较少的一户。 黄清一家共有三亩田,两亩耕地,一共有六口人,只有两个劳动力,他和老伴已经六十多岁了,三个儿子只有两个为劳动力,另一个由于小时候骑车摔伤了成为残疾人,还有一个小孙子在读书,属于缺少劳动力致贫。 自从买来湘西黑猪之后,黄清一家人就进行精心饲养,为了降低养猪风险,用好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他还给四头母猪投了保险,期待着这四头母猪能改善一家人的贫困现状。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于他认真养猪,四头母猪都按时发了情,经过及时配种后,到今年10月止他家的母猪产下了40多头黑猪仔,看着小猪一天天长大,加之黑猪肉鲜嫩味美,深受消费者欢迎,湘西黑猪价格一直很好,黄清一家人对靠养殖湘西黑猪摆脱贫困充满了信心。


湘西黑猪已成了凤凰县木江坪镇茶罗村的一大产业,成了当地脱贫产业的明星品种,深受广大养猪户的欢迎。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