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黑窝点  烟台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走进泉州高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企业家在线


上周,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百千万工程——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体验活动走进泉州师范学院,和两百余名大学生亲密接触,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少发展文化交流中心、食安在线网承办,百胜中国、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协办。一只由15名校园食安观察员组成的校园食安观察团正式成立。他们将作为校园中的食安种子,助力传播食安知识,营造校园食安氛围。此外,还有膳食宝塔连连看、食安问答、食安快检站、食安长廊等精彩环节,为同学们奉上一场“食安知识盛宴”。


普及“膳食宝塔”,现场食安快检


肯德基带你轻松学“食安”


“没有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食安沙龙。



分享中,刘彦雯借助百胜中国开发的健康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的膳食宝塔及膳食均衡搭配的基本原则,例如:一日饮食中所需的5类营养元素等。结合丰富的互动游戏,同学们在玩乐中巩固了现场学习到的“食安干货”


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校园食安播种计划是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福建站的第三站,此次活动我们走进校园,和大学生们近距离互动,通过食安沙龙、公众号推广、线下派发食安手册等形式,让同学们轻松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助力泉州成为更加宜居的食品安全城市。”


播撒“食安种子”,“校园食安观察团”正式成立


肯德基助力建设食品安全校园



精彩的食安沙龙刚刚结束,15名来自泉州师范学院海洋与食品学院优秀学子就被赋予了一个光荣的身份—— “校园食安观察员”。校园食安观察员闫明表示:“这是一份光荣而特殊的使命,我感受到了强烈的荣誉感和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都希望可以像一颗颗种子一样,扎根校园,把食品安全知识在校园中广泛推广,让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共同建设一个食品安全校园。”


活动结束后,这些食品安全观察员接到的第一份任务就是前往教学楼的“食安长廊”中为同学们介绍和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在他们的讲解中,越来越多的同学驻足观看,“食安长廊”被围得水泄不通。


据悉,2017年,全国青少年健康与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百千万工程——青少年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体验活动先后走进福建的省会福州、厦门以及泉州市,通过三次不同深度、不同角度的亲密互动——走进社区、走进供应链、走进校园,针对不同人群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活泼又富有意义的食安宣教活动。泉州站作为福建省该项目的年度收官之作,和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共同营造并提升校园食安氛围。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