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农产品出口需要符合农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9

在胡志明市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们表示,越南农产品出口伤必须进一步了解进口国的食品安全要求和农药最高残留限量(MRL)。


据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多元合作司司长除凡冲介绍,农产品是出口产品中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五年出口平均年增长率为20.4%。今年前10个月,越南农产品出口值为156.2亿美元,同比增长15.2%。


根据植物保护部门的数据,水果、蔬菜和腰果出口强劲增长,但许多农产品由于不符合进口国规定的农药最高残留限量要求而被退回。


由于世界各地有许多MRL系统,一些出口可以满足一个进口国的标准,但是另一个国家可能不接受这个标准。因此可能难以遵守。理解MRL差异是确保食品生产商、贸易商和零售商加速上市的关键。


导致农产品中农药残留的因素很多,包括农药的理化性质(环境稳定性)、农药使用不当(如过度使用和不适当的收获间隔时间)以及保存方面的问题。


为降低农产品中农药残留的风险,生产商和出口商应了解进口国的MRL要求,了解进口国使用的农药清单,并注意禁用农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