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6类食品小作坊年底前要完成登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中山日报

本报民众讯 11月13日,镇食药监所发放了全镇第一张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此证的发放,标志着食品小作坊纳入部门监管,也将更好地促进小作坊有序、规范、健康发展。


当天,从事熏烧烤肉制品加工的作坊主赵先生从镇食药监所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从而成为全镇首家获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的食品生产加工作坊。赵先生说,有了证之后心里更舒心,更有卫生保障。


目前,民众镇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超过30家。按照《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以及今年2月开始实施的《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均需申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中山下放监督管理权限,将食品小作坊登记和监督管理权限下放到镇区,强化属地管理责任。


民众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工作人员冼嘉文表示,小作坊经营者只需带齐营业执照、健康证和小作坊的图纸,就可以过来镇食药监所了解咨询,他希望其他小作坊抓紧时间在今年年底前一定要办理小作坊登记证,不然,明年相关部门将开始对无证的小作坊进行依法取缔。


据介绍,中山制定了《中山市食品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目录》,明确小作坊禁止生产加工的产品类别,同时确定生湿面制品、土榨花生油、熟肉制品、酱腌菜、中式糕点、非发酵性豆制品等6类食品为允许小作坊生产加工的食品。生产加工上述6类食品的小作坊须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登记。来源:中山日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