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大连严抓严管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半岛晨报
核心提示:大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群众饮食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增强百姓消费信心。
   大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面启动以来,各地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群众饮食安全摆在首位,不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经营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增强百姓消费信心。

      长兴岛严抓餐饮服务环节监督
 
  近期,长兴岛经济区全面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强化食品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此次检查持续1个多月时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分析季节变换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系统梳理本地区餐饮服务环节存在的隐患,详细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星级酒店、旅游度假村、农家乐、宾馆及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并以食品添加剂、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以及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登记台账、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储存及留样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其间,还联合区旅游局、公安分局、安监局、工商局、质监局等多部门,对全区农贸市场及各大酒店进行了清理检查,并邀请媒体记者跟踪采访报道,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公众关注食品安全,强化自我防范意识。
 
  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63家,针对发现问题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进行跟踪指导,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甘井子严管食用农产品销售
 
  甘井子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净化百姓餐桌。
 
  一是以各类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生鲜菜市等为重点场所,以鲜活水产品、蔬菜、粮食、水果、畜禽产品、茶叶、香辛料等为重点品种,以禁用限用农药残留超标、滥用抗生素、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为重点内容,依托常规检查、快速检测等手段,加强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不合格食用农产品,严格按规定没收并销毁,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二是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管理,监督指导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建立供货商档案,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如实记录食用农产品的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指导市场主办单位建立协议准入、场内经营者管理、索证索票、购销台账、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退市、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公示等制度,定期开展自查,严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三是采取随机抽查、飞行检查等多种形式,增加市场巡查频次,特别是对秋菜销售市场进行了全覆盖巡查,维护市场经营秩序,防范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