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强化“两节”食药监管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31  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核心提示: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安徽省局针对“两节”消费特点,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好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安徽省局针对“两节”消费特点,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护好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加强抽检监测。以米面及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白酒等9大类节日销售量大的食品为重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240批次。及时发布抽检结果,引导科学消费。对抽检不合格产品,监督企业召回,并依法严肃查处。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风险分级监管优势,以节日热销食品、民俗食品、保健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为重点区域,以节日餐饮服务、农村自办宴席为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飞行检查和工作督查,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专项整治。部署开展“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高速公路服务区食品安全”“年夜饭食品安全”“药品流通市场集中检查”等专集中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危害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的违法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准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办理,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限度降低事件造成的危害和影响。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