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剑桥大学首次证明:喝酒破坏DNA,增加癌症风险 中国人最受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海外科学
核心提示:充足的流行病学研究已经证明喝酒增加口腔、咽喉、食道、结肠、肝和乳房等七个部位癌症的风险。
   充足的流行病学研究已经证明喝酒增加口腔、咽喉、食道、结肠、肝和乳房等七个部位癌症的风险。
  但是,具体的致癌机制仍未明确。
 
  乙醇在体内率先由醇脱氢酶分解成为乙醛。
 
  已知,乙醛是一种毒性物质,具有致癌性。然而,乙醛是如何致癌的呢?
 
  剑桥大学最新发表在“自然”上的研究首次为我们解开了这个谜底。
 
  原来,饮酒会通过破坏永久性破坏我们的DNA来增加癌症以及其他一些疾病风险的。
 
  为了弄清楚酒精是如何损害人体的,科学家们将稀释的酒精喂食小鼠,然后对它们的DNA进行测序,分析酒精对染色体可能造成的影响。
 
  结果发现,正是乙醇代谢过程中产生的毒性物质乙醛,破坏干细胞的DNA,导致遗传突变,重排染色体序列,从而改变了保持我们身体健康的DNA蓝图,引发包括癌症在内的疾病。
 
  既然是乙醛为恶,那么,很显然,而且研究中也得到证实,携带aldh2和Fancd2这两个基因突变体的人群,醛脱氢酶活性降低,分解乙醛的能力下降,从而能容易发生酒精相关的癌症。
 
  我们都知道,这两种遗传变异,是我们东亚人祖先的遗产。研究者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中国人食道癌高发的可能的原因。
 
  当然,这并不是遗传增加癌症风险的唯一机制。酒精可以增加癌症的风险的其他方式,包括干扰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风险;通过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增加肝癌风险等。
 
  同时,“烟酒不分家”时,酒精还使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更容易被吸收到口腔或咽喉中,从而显着增加口腔、咽喉,以及食道癌风险。
 
  另外,喝酒还会减少了血液中的叶酸量。叶酸是B族维生素,是染色体正确复制所需要的物质之一。
 
  酒精早就被公认为一类致癌物。
 
  这次剑桥大学的新发现为这一认识增加了大分量实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