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食品变神药?消费者警惕各式伪专家的“忽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6  来源:今晚报
核心提示:时至年底,各类保健食品进入销售旺季。记者日前在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天津市营养健康食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市民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很多食品生产企业及商家都在争抢保健食品市场,但是部分保健食品的宣传有虚假成分,市民应提高警惕。
      时至年底,各类保健食品进入销售旺季。记者日前在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主办的天津市营养健康食品发展战略研讨会上了解到,市民对健康食品的需求正在不断增加,很多食品生产企业及商家都在争抢保健食品市场,但是部分保健食品的宣传有虚假成分,市民应提高警惕。
 
  保健食品年底成热门货
 
  还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此时各类年货进入热销季,而作为赠送亲朋好友的保健食品也迎来销售旺季。蛋白粉、黑醋胶囊、软骨素、螺旋藻、蜂胶,以及各种粗粮制成的健康食品、蔬果提取物、健康食用油等等,成为年货市场的宠儿。
 
  当心伪专家站台推销
 
  在各类保健类食品热销的同时,保健食品的宣传和广告也铺天盖地般处处可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杜荷表示,消费者对营养健康类食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高,很多企业和商家也在健康食品上下功夫,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但是目前仍有不少和保健食品相关的宣传和广告中,有虚假和夸大的地方,尤其是各类“伪专家”充斥其中,误导消费者。大家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专家专为某个保健食品站台推销,其实所谓的专家根本就不是从事这个行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假借专家之名,骗取消费者的信任。尤其是渴望健康且辨识能力低的中老年人,往往就会上当受骗。
 
  保健食品并非神药
 
杜荷认为,很多商家推广的保健食品都被“专家”吹成了神药,其实保健食品并非是多多益善,有的保健食品也需要适量。例如有的人群正常饮食即可保持健康,不见得非要吃保健食品。再如有的“专家”说老人不能吃肉,让吃某某素食保健食品,但一辈子都吃肉的人已有自己的饮食习惯,突然改变并非对身体是件好事。另外还有的保健食品商家和“专家”为了宣传自己的粗粮制品,让消费者每天只吃粗粮,而且天天食用,这也是不科学的,因为粗粮虽好,但对于消化能力较弱的老年人来说,粗粮不能过量食用。杜荷表示,面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保健食品夸大宣传,消费者不仅要提高分辨能力,社会监管也要跟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