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浙江大麦屿口岸截获今年首批禁止入境植物种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核心提示:3月9日,台州检验检疫部门通报称,近日该局在大麦屿口岸旅检大厅对“中远之星”号旅客行李进行查验时,截获猪肉松、猪香肠、鸡蛋、山香籽、香蕉、橘子等禁止携带入镜动植物产品约6.5kg,其中山香籽为2018年首次截获的植物种子,目前该批截获物已送实验室作检测、销毁处理。
1520650170099_5aa347ba159bb85d9608648a
   3月9日,台州检验检疫部门通报称,近日该局在大麦屿口岸旅检大厅对“中远之星”号旅客行李进行查验时,截获猪肉松、猪香肠、鸡蛋、山香籽、香蕉、橘子等禁止携带入镜动植物产品约6.5kg,其中山香籽为2018年首次截获的植物种子,目前该批截获物已送实验室作检测、销毁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肉类、新鲜水果、蔬菜、植物种子等动植物及其产品因存在有害物种入侵、潜伏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害等风险,未经国家有关行政部门的审批许可禁止携带入境。
 
  为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继续保持对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玉环口岸严格按照总局关于“绿蕾行动”的总体部署开展旅检查验工作,3年来共查验旅客总人数46322人,禁止进境物截获418批,其中种子8批,有害生物26批。
 
  今年3月,以“美丽中国,绿蕾护航”为主题的“绿蕾4”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台州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继续加强国门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传,通过进船舱、进大厅、进校园等方式普及出入境检验检疫常识以及境外动植物疫病疫情传入和外来生物入侵的危害等知识,另一方面借助新旅检大厅验收之机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提高查验能力。据悉,今年大麦屿口岸新旅检大厅将迎来正式验收,在查验环境得到改善和部分硬件设施得到更新的同时,增设检疫犬查验,届时将形成“检疫官-X光机-检疫犬”全方位的查验模式,为严把国门生物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