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浙江台州椒江区校园周边开学严查五毛零食 辣条等八种食品被下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椒江新闻网
核心提示:近期,浙江台州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开学季,连续开展农村、学校周边销售“五毛零食”的监督抽检。截至3月8日,共检查103家店铺,下架8种食品。该局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五毛零食”追根溯源,严格儿童食品准入,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
   近期,浙江台州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开学季,连续开展农村、学校周边销售“五毛零食”的监督抽检。截至3月8日,共检查103家店铺,下架8种食品。该局将根据检查结果对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五毛零食”追根溯源,严格儿童食品准入,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
 
  “五毛零食”是流行于儿童特别是小学生群体的所谓“休闲食品”,该类食品往往在包装标签上冠以一些奇特的吸引青少年眼球的名称,如“唐僧肉”“片甲不留”等,并以价格低廉、口味新奇受到学生的喜爱,主要在学校周边的一些小食杂店销售。“五毛零食”多次被曝光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或菌落总数超标等食品安全隐患。
 
  该局科室连同各市监所分区域展开铺网式排查,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周边的小超市的营业执照、健康证、售卖的“五毛食品”的供货商资质、进货凭证,产品标签标识执行情况,是否超过保质期和按照标注的条件进行贮存等进行严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无生产日期的“中华丹”、封口破损的巧克力和点心面、标签不规范的辣条、无认证编号的锅巴、伪进口无中文标签的“星星糖”等8种食品,当场进行下架处理。
 
  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洪家市监所所长曹程峰介绍,“五毛食品”由于成本低廉,容易存在质量问题,对学生健康产生影响。因此,针对“五毛食品”的危害,他们将进校园宣传普及,从源头控制,同时要求学校周边商店加强“五毛”食品管理,确保问题食品不上架“。 曹程峰提醒市民,”五毛食品“虽然价格低廉,口味浓重,但极容易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大家最好不要购买,如购买,一定要关注生产日期、封口等情况,购买符合食品安全的”五毛“食品。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