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海产品  奶粉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开化出台全省首个土蜂蜜行业自律公约,促进蜂产业持续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开化发布

“蜂场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持健康证上岗...... ”日前,县养蜂协会会员夏晨、陈兴龙等10人发起成立开化县土蜂蜜联盟,并制定出台了开化县《开化土蜂蜜行业自律公约》。该公约全文1600余字,共计18条。不仅对蜂场选址、场容环境、饲养器具等作了具体要求,还对土蜂蜜的成熟度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制定该公约,主要是为了健全产品质量监管机制,规范我县土蜂蜜市场秩序,推进中蜂产业朝‘标准化、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健康发展。”夏晨介绍,自律公约由从事土蜂养殖场(户)自愿签订,共同遵守。目前已吸引10人,公约成员还有权使用“蜂溢钱江”公共品牌及有偿使用由县养蜂协会统一设计、印制的产品包装。


开化制定出台“土蜂蜜行业自律公约”在全省来说尚属首个。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017年,开化共有中蜂养殖场(户)2096个,养殖量达2.3万余群,较2010年的0.62万群增加了270%,养殖量位居全市首位,年产土蜂蜜100余吨,产值达2200万元。同年《开化县中蜂产业发展规划》顺利通过省内外蜂业界专家论证,全市中蜂产业提升工作现场会的胜利召开和2018第二届中国世界蜜蜂日(浙江·开化)暨中蜂产业发展大会即将在开化县举行等,都为开化县中蜂产业发展鼓足了干劲。但随着中蜂产业的快速发展,也暴露出了一些产业短板,如产业体系尚未形成、产业化程度不高、技术水平相对低下等,要补齐这些短板,不仅仅单靠政府部门扶持,还要从行业内部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行业行为,协调同行利益关系,维护行业间的公平竞争和正当利益。《开化土蜂蜜行业自律公约》的制定出台对健全蜂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和守护蜂产业发展生命线意义非凡,能有效促进和保障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