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广西百色右江区规范植物油行业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3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为规范植物油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百色市右江区从2015年开始,大力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现制现售小油坊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油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植物油生产经营环境井然有序。
      为规范植物油生产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百色市右江区从2015年开始,大力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现制现售小油坊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油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植物油生产经营环境井然有序。
 
  在治理整顿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小作坊和现制现售小油坊工作中,右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辖区内所有食用油经营户的经营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制作现场检查记录,让经营者对其经营的环境进行确认。大力整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共立案查处9起,先后查封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设备、工具17台,封存食用植物油原材料1700公斤、散装食用植物油770公斤;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则督促企业严格实施《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建立健全并实施茶油安全管理制度,保证原料采购、原料验收、投料控制,建立原辅料供应商审核制,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同时,积极开展食用植物油监督抽检,累计抽检46批次,对检验结果不合格的产品,严禁出厂销售,要求企业及时查明原因,进行整改;强化生产企业诚信建设,完善诚信档案,强化“黑名单”“红黑榜”等诚信制度的导向作用;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为了促进辖区小作坊的提档升级,调动小作坊业主提升改造积极性,右江区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突出重点、科学治理的原则,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原则,通过“以奖代补”模式,鼓励植物油小作坊业主积极参与提升改造工作,使小作坊业主自律意识显著增强,未经登记备案而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达标,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形成了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目前,右江区共有54家小作坊完成了提升改造工作,累计奖补8万元。
 
  植物油经营行业的规范管理,也给右江区油茶产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机遇。目前右江区油茶种植面积累计达22.5万亩,产果面积20.82万亩,有油茶产业合作社7家,深加工企业2家,油茶产业示范基地2个,全区油茶总产量达1.17万吨,总产值7956万元,涉及农户8000余户,其中涉及贫困户4152户15810人,促推农户年户均收入约1445元。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