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庆元: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圆低收入农户增收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庆元县畜牧兽医局
核心提示:为提高我县中蜂养殖水平,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促进中蜂产业规范化发展。近日,由县农办、县畜牧兽医局联合龙溪乡组织22户低收入农户,在中蜂养殖教育基地开......

为提高我县中蜂养殖水平,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进一步促进中蜂产业规范化发展。近日,由县农办、县畜牧兽医局联合龙溪乡组织22户低收入农户,在中蜂养殖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养蜂技术培训。


在现场教学过程中,中蜂养殖专家针对中蜂的生物学特性、科学饲养、日常管理、繁殖技术、过箱技术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特别针对如何收蜂、采蜜、放蜂等关键环节,进行手把手现场指导,切实解决低收入农户养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培训,不仅调动了低收入养蜂的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大家依靠科学养蜂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蜜蜂产业具有原生态、无污染、不占地的特点,是名副其实的环境友好型产业。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以“生态立畜、精品强畜、特色兴畜”为主线,以省、市蜜蜂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将“万箱中蜂”助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作为精准扶贫、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我县计划扶持低收入农户400户,发展中蜂2000箱,实现户均年增收3000元目标,圆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梦。


庆元新闻:https://mp.weixin.qq.com/s/27xsKSlhGnlvBV4FEIhMRw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