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所“集约化淡水池塘尾水减排设施创制与生态工程化应用” 成果通过中国农学会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7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2月3日,中国农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集约化淡水池塘尾水减排设施创制与生态工程化应用”进行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副院长、集美大学王艺磊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杜军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常亚青教授、鲁东大学吕振波教授和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朱华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
  2月3日,中国农学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珠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集约化淡水池塘尾水减排设施创制与生态工程化应用”进行成果评价。评价委员会由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副院长、集美大学王艺磊教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杜军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常亚青教授、鲁东大学吕振波教授和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朱华研究员等7位专家组成。桂建芳院士担任组长,刘英杰院长担任副组长,中国农学会科技评价处周宪龙副处长主持会议,珠江所科研处林明辉处长和养殖室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该成果针对集约化淡水池塘养殖存在的水体生态环境失衡、尾水排放超标等难题,从池塘营养物质归趋及失衡机制、池塘养殖生态工程理论构建、水环境调控高效设施设备创制等方面进行了原创性研究,解决了在多重条件约束下池塘养殖水环境治理“卡脖子”技术难题。成果获得授权专利46件(其中发明专利22件)、软件著作权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制订行业标准2项。成果已在珠江流域、长江流域示范推广面积达163.9万亩,创造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评价委员会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成果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池塘生态工程体系构建、减排设施设备创制、生态工程化模式构建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该成果的获得为广东省节地型尾水治理提供了重要抓手,为促进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的淡水池塘养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