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河北督查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河北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河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贝军带领省第一督查组先后对石家庄市鹿泉区、藁城区和赵县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近日,根据河北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河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贝军带领省第一督查组先后对石家庄市鹿泉区、藁城区和赵县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到鹿泉区石家庄中京酒业有限公司、雨润农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石家庄一中西山校区、西部长青德明古镇;藁城区品佰永食品作坊、建鹏综合市场、信誉楼商厦和信誉楼加工作坊、城南一味餐厅、育才幼儿园食堂;赵县特好特大酒店、纽恩康食品有限公司督查食品安全治理情况,涉及的食品业态涵盖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包括超市、市场)、餐饮服务企业(包括饭店、食堂),以及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督查组每到一个单位,详细检查各类证照是否合法齐全有效,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索证索票是否到位、标签标识信息是否齐全、添加剂管理制度落实、环境卫生状况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6月22日下午,召开了督查意见反馈会。
 
  通过现场督查和汇报座谈,省第一督查组认为石家庄市在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机制制度。贝军副局长代表督查组对石家庄市今年以来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贝军副局长指出,一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继续搞好大排查大整治及各项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措施到位,思想到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规范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正常运行;二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四个最严”和问题导向,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查漏洞,严把关口,严守底线,确保食品安全;三要搞好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提高识假防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支持和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落实社会共治要求,切实保障饮食用药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