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爱他美“不满”事件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食品瞭望
核心提示:7月11日,海关总署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国达能集团爱他美婴儿配方乳粉引发婴儿不适症状的情况通报》
   7月11日,海关总署网站发布了《关于法国达能集团爱他美婴儿配方乳粉引发婴儿不适症状的情况通报》,原文如下:
 
  近日,有媒体报道法国达能集团的爱他美(Aptamil)婴儿配方乳粉在英国引起婴儿呕吐及胃肠不适症状。海关总署对此高度重视,立即与相关企业联系核实有关情况。经核,该报道中涉及的婴儿配方乳粉为达能集团供应欧洲市场的产品,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口到中国,该集团也未通过跨境电商形式将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目前,该集团正在对问题发生的原因进行调查。海关总署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从境外通过直邮等方式购买该产品。
 
  事件起因:
 
  爱他美新款换装配方是事件的导火索,首当其冲的便是价格上涨,爱他美奶粉包装容积从900g缩小到了800g,但价格却保持不变,此事件引起英国消费者的不满。随后有消费者发现,新配方奶粉的溶解度不好,底部有残留物,并且易引起幼儿肠胃不适。
  右侧为新款配方奶粉
 
  此事件得到达能公司的重视,公司表示会重视消费者的问题,将对其产品进行全面安全和质量检查,但并未有明确的答复。近日,众多英国消费者反映投诉问题,媒体消息铺天盖地而出。
 
  处理结果:
 
  经查询,公司仅有一份声明传出,仅对冲调方法做出解释,声明如下:
 
  1.工厂检查了生产记录,包括对每批出厂产品进行的31项测试。结果显示,产品生产过程符合所有的安全和质量标准。
 
  2. 评估了产品在不同水温以及不同的冲调方法情况下的溶解情况。由于生产工艺改变了粉末的质地,因此需采用略微不同的方式来冲泡产品。按照新的冲调指示操作即可获得良好的冲泡效果。
 
  3. 公司将立即采取相应行动,在包装上更清晰地标明配方及冲调方式的改变。
 
  冲调方法的改变是否能打消消费者疑虑不得而知,我们也希望仅仅是冲调方法的问题,至于引起肠胃不适问题,并未有实际性进展。
 
  在此郑重提醒国内消费者:请从正规途径购买奶粉!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