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汝城:多举措保护渔业资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汝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核心提示:汝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严格按照 中国渔政执法亮剑 执法要求,强化渔政执法监管,改善水域环境,保......

汝城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保护良好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严格按照“中国渔政执法亮剑”执法要求,强化渔政执法监管,改善水域环境,保护渔业资源。


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领导负责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责任到人,严格责任追究。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禁渔工作通知》和《致全县渔民的一封公开信》,在沿河村庄、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横幅,并在全县主要河域显著位置设立永久式固定禁渔警示牌;到县第一完全小学开展渔业资源保护入校园活动,宣传电鱼、毒鱼、炸鱼的违法性,多形式向渔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宣传禁渔的目的和意义,提高群众对保护渔业资源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渔业资源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执法巡查。禁渔期间,对禁渔水域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水上检查与陆上检查、定点检查与巡回检查、渔船停泊点与市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贯彻执行禁渔工作的各项要求,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拦江网、地笼网,电毒炸鱼等违法行为;四是开展联合执法。严格禁渔期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创新渔政管理模式,提高渔政执法效能,完善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与资兴渔政大队联合开展东江湖水域联合执法行动;与城管局、公园管理处联合开展对县城区重点河道和公园执法整治;与暖水镇派出所联合开展暖水凉滩码头水域执法行动。五是开展鱼类增殖放流。在马桥镇、集益乡开展“以水养鱼,保护生态,共建美丽汝城”为主题的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滤食性鱼类草、鲢、鳙苗种380万尾。


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执法巡查93次,出动执法人员282人次,出动执法船艇42(艘)次、执法车辆45(车)次,发放资料4500多份,立案查处5起,收缴6套电鱼工具和48张渔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