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湖南岳阳专项整治地下“一桌餐”“私房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18  来源:岳阳日报
核心提示:8月16日,岳阳市食药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等四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无证无照餐饮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
    相对精致、细腻的菜肴,隐蔽、独特的环境,再加上“家”式服务……眼下,“私房菜”如一股风潮,从一个小众的时尚词汇,逐渐被大众乐此不疲地细化和演绎。然而,无论是“私房菜”还是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的“一桌餐”,其业主不少是无证无照经营。
 
    8月16日,岳阳市食药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税务局等四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无证无照餐饮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整治的具体措施。
 
    “一桌餐”“私房菜”等餐饮单位大都隐身于高楼窄巷,这样的餐饮单位虽然就餐环境幽静、特色十足为人乐道,但因无证无照,不仅逃避了国家税收,还给食药监、消防部门的行业监管带来了难度,埋下了安全隐患。同时,由于“一桌餐”“私房菜”等餐饮单位大都是经过私家住房改造而成,产生的油烟让左领右舍苦不堪言,周边居民怨声载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对外公开营业、仅为少数特定人员提供餐饮娱乐服务、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一桌餐”,本质上已演变成变相的公款吃喝、或者违规接受吃请的重要场所,成为了“四风”问题的新变种,严重影响社会风气。
 
    记者曾暗访一家位于南湖周边某小区高层内的一家“私房菜”馆,三室两厅的居室,业主买回的菜品基本上堆放在电梯过道,居室内除了厨房,都改成了雅致的小包厢,大一点的还配备了麻将桌。由于加工噪声大、油烟大量无序排放,楼上楼下的住户反映强烈。
 
    据悉,自2018年8月中旬至11月底,岳阳全市范围将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依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排查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栋住宅楼,全面摸清底数,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净化群众生产和生活环境,切实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应立即停止非法经营;“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的房屋提供者应立即停止提供非法经营场所。同时,鼓励市民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举报(食药监:12331、工商:12315、税务:12366)。
 
    对“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中查处的严重违法的单位和个人,依法纳入“黑名单”管理,实行信用联合惩戒;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