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深圳万余餐厅食堂后厨将可手机监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南方日报
核心提示:深圳万余餐厅和学校食堂的后厨将可用手机查看、举报活禽非法交易将获得奖励、2018年7月食品抽检合格率98.8%……深圳在食品安全上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8月30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情况、活禽监督方案及行动计划,并通报了2018年7月份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进行通报。
      深圳万余餐厅和学校食堂的后厨将可用手机查看、举报活禽非法交易将获得奖励、2018年7月食品抽检合格率98.8%……深圳在食品安全上将推出一系列新举措。8月30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情况、活禽监督方案及行动计划,并通报了2018年7月份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进行通报。
 
  买菜可在家门口进行食安检测
 
  深圳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李忠介绍,为了让抽检工作更贴近民心、更了解民意,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推出“你点我检”中秋传统美食有奖网络调查,由广大网友来“指挥”食品安全抽检。此外,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的“一街一车一室”也推出了“你送我检”活动,在家门口就可以对自己买的菜进行食品安全检测。截至8月29日,“一街一车一室”市民主动送检8712批次,总检测数340664批次。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自去年3月15日开启“星期三查餐厅”执法直播行动,今年全面铺开“透明监管+阳光执法”新模式,从餐饮行业延伸至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及食用农产品等领域,衍生出了“走进食品工厂”“九号查酒”“农产品任你查”等一系列执法直播行动,实现了食品生产经营多个环节的实时呈现,获得省市各部门的高度认可。
 
  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方面,李忠介绍,10个区将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区级智能管控中心建设,完成辖区内2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的“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布点并将数据接入市场监管委智能管控指挥中心。项目建成后,全市有11627家200平方米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可以实现手机查看餐饮单位后厨加工过程。
 
  举报“活禽非法交易”将获奖励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探索以志愿者为主体常态化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社会监督行动。首期行动将于近期开展,行动主题为“活禽非法交易”监督。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冯念文表示,“活禽非法交易”监督将以志愿者为主体,采用“线上举报+线下宣传”模式结合常态化开展监督,特别设置了奖励机制以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社会监督+配合执法”新模式是在市食药安办的指导下配合执法行动的新尝试,做到“发现一宗、举报一宗、查处一宗”。
 
  另外,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通报了2018年7月食品监督抽检情况,该时段共抽检全市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499家次,抽检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等31类食品279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760批次,不合格样品3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8.8%。
 
  另外,近年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不断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专项抽检工作,截至目前,2018年共抽检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28类食品5373批次,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9.4%。不合格的主要问题是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在食用农产品定量抽检及快速检测方面,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7月份共完成食用农产品定量抽检5771批次,不合格样品123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7.9%。7月还完成用农产品快速检测13080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0690批次,不合格样品114批次,共销毁不合格样品303.77公斤。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