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法国或立法限制加工食品含盐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研究食品添加剂风险的政府部门将提出立法申请,强制面包师与食品加工商削减食品含盐量,法国人的心头好——法棍,或将损失些许风味。
   本报讯 据英国路透社近日报道,研究食品添加剂风险的政府部门将提出立法申请,强制面包师与食品加工商削减食品含盐量,法国人的心头好——法棍,或将损失些许风味。
 
  议会委员会经过数月的调查与听证后,得出结论,关于自愿降低食品高盐水平的协议未得到重视,现决定通过申请立法,强制实行更为健康的规范。该委员会将于9月正式提出立法提案。
 
  议会委员会成员米歇尔·克鲁泽指出,现今法国人每日约10到12克的盐分摄入仍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限量的两倍。过量摄入盐分与法国健康问题的第二大杀手心血管疾病密切相关。
 
  克鲁泽表示委员会将提出像对碳酸饮料糖分一样对盐征税。但有人认为,由于制造商转而使用其他形式的甜味剂,征税实际的效果不大。他指出,就法棍,亦或是更为普遍的面包而言,2002年达成的自愿协议试图在五年内将含盐量限制在每公斤面粉18克,而16年过去了,该目标仍未实现。他在法国新闻电台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无论如何,是时候通过坚固的立法来设定含盐量限制了。”
 
  普鲁德先生说,该委员会将提交一份报告,用于寻求解决在加工食品和预先加工的膳食中过量使用其他添加剂的问题,并寻求限制非健康儿童食品的广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