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四川加快推动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四川省果茶菜、肉蛋奶、蜂蜜、鱼等大宗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9.3%,快速抽检合格率99.99%,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的态势。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四川省果茶菜、肉蛋奶、蜂蜜、鱼等大宗农产品例行监测总体合格率99.3%,快速抽检合格率99.99%,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趋势向好的态势。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小余出席通报会并通报了208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和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开展“农业质量年”八大行动为载体,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增加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在产地环境保护、生产过程管控、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风险防范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与会媒体记者就当前公众关心、舆论关注的非洲猪瘟具体防控情况、“三品一标”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记者了解到,在四川省5起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各地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已扑杀生猪3.5万头左右。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强力推进“禁、查、检、保”和“三大行动”防控措施;持续提升规模化养殖水平,全面开展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和防疫制度化的畜禽养殖标准化创建;启动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非洲猪瘟综合防控技术研究”课题,加快非洲猪瘟诊断方法、综合消毒、疫苗研发。
 
  在“三品一标”发展方面,目前,全省已有“三品一标”总数5320个,涵盖粮油、水果、蔬菜、茶叶、畜禽、水产、调味品、饮料等多个种类。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61个,面积876万亩;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核心保护区18个,总量规模居全国前列。2018年全省共抽捡“三品一标”1100个,合格率达到99.1%。“三品一标”产品已成为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排头兵”,未来,省农业农村厅将努力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四川省“三品一标”产业再上新台阶。
 
  肖小余表示,2019年,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扎实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努力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的需要,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