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国人的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均处于低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中新网
核心提示:近日,多家权威机构联合发起的《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该报告首次提出“奶商”的概念,从“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三个维度,对中国人的喝奶现状进行了深入研究,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得分仅为60.6分,意味着国人的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均处于低位。
   近日,多家权威机构联合发起的《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该报告首次提出“奶商”的概念,从“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三个维度,对中国人的喝奶现状进行了深入研究,引发行业高度关注。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得分仅为60.6分,意味着国人的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均处于低位。
 
  牛奶,是世界公认的营养饮品。然而国人对牛奶的认知,除了知道它能够补充人体营养之外,对于食用奶类的益处了解还不够全面,比如,绝大多数老百姓并不知道,喝奶对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好处,以及在预防肥胖方面的作用,因此他们在选择奶制品时,动力还不够。
 
  人们完全可以按照他们的体质状况和他们的口味喜好来选择自己容易接受、容易操作的奶制品,而不是仅仅是喝牛奶。比如,部分成年人喝牛奶感觉到肚子不太舒服,可以考虑喝酸奶,也可以考虑喝羊奶;还可以把奶类纳入到其他食品当中,比如早餐时把牛奶放在燕麦粥里边,也可以考虑把牛奶放到馒头、饼、面包里边,这样做出来的面食香味、色泽、口感都会更好。
 
  奶类和鱼、蛋、蔬菜、粮食等食品一样,是我们健康膳食餐盘里的一部分,都可以给人体带来营养成分和保健成分,既不用夸大它,也不用贬低它,应该科学地认识其益处,科学地食用,在这方面,国人还需要更多的科普教育。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