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常熟加强大闸蟹交易市场行业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核心提示: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检所,对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及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抽检。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质检所,对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及周边经营场所进行抽检。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和大闸蟹的集中上市,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也迎来销售高峰,整个交易市场共有大闸蟹经营户112户,去年市场销售金额达到2亿元。检查组来到沙家浜镇大闸蟹交易市场开展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向经营户出示执法证件并告知来意,店内待销售的大闸蟹按照重量规格分别饲养于各水池内,执法人员在每家店内都抽取了10只大闸蟹作为样本,填写好抽样取证单,并对抽样过程进行了取证记录。现场负责人全程陪同执法人员检查,并在相关文书上签字确认。抽取样本将由市质检所带回检测重金属含量和农药残留是否超标,后期由市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测报告,结果将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公布。
 
  本次专项整治抽检共三阶段,于9月25日和10月8日进行了两个阶段抽检,分别抽取20、30批次,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管理、计量标准、商标使用和大闸蟹产地等方面,整个专项整治抽检将持续到10月底。常熟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大闸蟹时要注意查看经营户的证照情况、计量标准、商标使用、品牌标识等,今后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大闸蟹交易市场的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大闸蟹交易市场的行业行为,增强经营户的自律意识,保障广大本地消费者和外地游客的食品安全,维护好沙家浜旅游品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