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农业资讯 » 正文

宜章:落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3  来源:宜章县畜牧兽医水产局
核心提示:12月11日,我县在宜章分会场组织收看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主持,分管副县长李进勇、县直单位主要......

12月11日,我县在宜章分会场组织收看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润槐主持,分管副县长李进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长镇长共50余人参加。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张润槐对全县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针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张润槐强调要做到“六个不放松”:一是思想认识一刻不放松。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尽管我县目前没有发现疫情,但是没有发现并非可以消除风险隐患。我县地处湖南广东两省交界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一定要客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按照国家、省市领导指示,我县方案要求,把整个防控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二是防控工作一刻不放松。首先要彻底排查。要到场到点不留死角,特别是乡镇、村组两级,要及时监控,及时报告。其次要建立健全举报机制,重点监控、排查违规生猪调运、使用餐厨泔水等现象,强化对高速路口、市场等监管,私屠滥宰等非法行为打击。再次要更新完善应急预案,要细化到具体部门、具体领导、具体执行人,一旦发现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3分钟之内妥善处理。三是责任落实一刻不放松。县畜牧兽医水产局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尽职履责,对原有工作方案进行细化,将责任精确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形成联防联控、部门协调作战的良好格局。目前全县正在全力准备脱贫攻坚迎接省检工作,但是各单位要安排专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保障经费。鉴于防控形势的不确定性,之前经费预算没有测算出具体数额,我们将据实保障。对疑似病猪扑杀,按要求补贴1200元/头,其中县级财政负责20%,县财政局要做好十足准备。四是督查执法一刻不放松。这次会议精神,分管副县长李进勇要负责整理,之后要分别向县委常委王建球书记、政府常委会报告。两办督查室要进行专项督查,执法部门要从严执法,严厉打击贩卖、流通、私藏各种感染疫病的生猪及其产品。五是宣传引导一刻不放松。宣传引导包括防止谣言、引导对擅自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告知养殖户防范措施等。刚才胡春华副总理在会上提到国内其他省市发现野猪感染疫情,我县莽山黑豚作为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我们要加强对黑豚养殖监管,积极宣传,做到不留死角。六是市场保障一刻不放松。工商、质监等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尽快拿出方案,全力保障猪肉市场供给,特别是保障“两节”期间肉品供需平衡。


针对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张润槐强调要做到“六个到位”:一是上级批示精神要迅速传达到位。各乡镇、县直单位务必要于今天之内将市委办郴办发电〔2018〕43号文件传达到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向本单位、乡镇领导汇报市委办市府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重点汇报省委书记杜家豪就12月8日鄂广高速涟源市往安化县路段发生22辆汽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的事件作了重要批示:各地要加强应对雨雪天气的防范措施,及时处置各类事故,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提醒车辆减速,及时清除路面雨雪冰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伤员救助,做好善后工作。二是交通运输工作要迅速部署到位。本周日下午,我县在安监局专门召开会议,就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通局、交警队要迅速出台方案,并积极落实。交警要安排专门力量上路,着力配合高速,做好县内省道、国道、通村公路的畅通工作。据气象部门信息,我县气温近几天将缓慢回升,再往后的是否降温不能确定,为此预案一定要出台。三是重点场所设备要迅速防范到位。要重点保障中小学、医院、敬老院、电影院等安全,确保全县电力通信不能出问题。我县敬老院防火问题比较突出,主要是线路老化,容易出问题,要加强防控。要四是农业生产防灾救灾迅速防范到位。五是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和应急值守要迅速安排到位。各乡镇、县直单位要及时将相关信息告知群众;要将值班值守安排出来,细化到具体的人,每天都要有记录、要有台账,做到一目了然。六是督查追责要从严落实到位。对工作不落实,造成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不利,有重大影响的,一定要进行追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