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沈阳皇姑区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同比提高1.51个百分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8  来源:沈阳网
核心提示:12月28日,记者在“皇姑区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餐馆、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食堂、学校(托幼)食堂和小熟食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1859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99.89%,比2017年提高1.51个百分点。
      12月28日,记者在“皇姑区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餐馆、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食堂、学校(托幼)食堂和小熟食店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1859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为99.89%,比2017年提高1.51个百分点。
 
  截至11月末,该局已完成对肉制品、蛋制品、饮料、乳制品等29个食品大类开展抽检监测1859批次,其中,农兽药残留930批次,全面覆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和食用农产品四个环节。在抽检的29类食品中,抽检餐饮环节320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食用农产品930批次,合格样品928批次,合格率为99.78%,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生产环节50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流通环节559批次,合格率为100%。
 
  在全年监督抽检中,共有2批次样品相关项目被判定不合格,主要表现在农药残留和生物毒素超标两方面。分别为,某超市所售食用农产品(油菜)有1批次样品被检出克百威项目实测值超标;某流通企业有1批次样品被检出黄曲霉毒素B1实测值超标。
 
  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2批次不合格产品(样品),已责令相关食品经营者立即对问题食品采取封存库存,暂停销售,召回等措施,以此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同时,责令其认真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并对上述2家单位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下一步,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采取有效工作措施,依法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行为,不断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针对主要问题,认真做好原因分析和综合治理,及时做出针对性的预防和监督措施,督促企业强化质量管理和自律意识。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的违法行为,坚决查处,毫不手软。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