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新研究:omega-3膳食摄入量与妇科癌症的关联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美中健康产品协会
核心提示:近日,韩国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行更多大型前瞻性研究,以确定omega-3脂肪酸的膳食摄入量是否会对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癌症产生影响。
   近日,韩国研究人员表示,需要进行更多大型前瞻性研究,以确定omega-3脂肪酸的膳食摄入量是否会对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癌症产生影响。
 
  观察性流行病学研究的结果与饮食中omega-3摄入与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癌症 ( 如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 ) 之间的联系不一致。
 
  因此,韩国国家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对观察性研究进行了荟萃分析,以研究这种关联。
 
  使用PubMed,EMbase和Cochrane文库,他们选择了10项研究——6个病例对照和4个队列 - 包括在最终分析中。
 
  他们还通过方法学质量,癌症类型,研究设计和omega-3脂肪酸进行了亚组荟萃分析。
 
  所有10项研究的荟萃分析显示,当比较最高和最低膳食摄入量时,总的omega-3脂肪酸消耗量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的风险无显着相关性。
 
  根据研究类型进行的荟萃分析,在队列研究中,omega-3脂肪酸的膳食摄入量与内分泌相关妇科癌症的风险无关,但与五项风险降低相关。
 
  这种差异可能是某些偏倚的结果,因为病例或对照组“可能不代表整个人群,因为任何组都是来自人口的随机样本“,这可能导致选择偏差。
 
  与此同时,癌症患者通常回忆起他们的饮食摄入量与健康对照不同。
 
  例如,他们可能会说他们摄入的富含omega-3的食物比较少,例如脂肪鱼,而健康的控制者通常会报告这些食物的摄入量更高。
 
  这可能导致饮食中摄取omega-3的真实效果被高估。
 
  通过研究质量,omega-3脂肪酸类型 ( ALA,EPA DHA和DPA ) 以及癌症类型进行的亚组荟萃分析也未发现饮食中omega-3摄入量与内分泌相关妇科癌症风险之间存在显着关联。
 
  尽管饮食中摄入的omega-3与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癌症风险之间缺乏显着关联,但有几种假设认为omega-3脂肪酸对这类癌症具有潜在的保护作用。
 
  以前的研究发现了omega-3脂肪酸如EPA和DHA的多效抗炎和免疫抑制特性背后的三个总体机制:核激活的调节 ( 例如,核因子-κB ) ,花生四烯酸-环加氧酶的抑制 - 衍生的类二十烷酸和质膜微观组织 ( 脂筏 ) 的改变。
 
  临床前模型还表明,omega-3脂肪酸可以通过抑制治疗子宫内膜癌的主要靶点来减少肿瘤细胞增殖和迁移,并促进肿瘤细胞凋亡。
 
  “据报道,omega-3脂肪酸对上皮性卵巢癌细胞具有抗增殖和抗癌作用。”研究人员写道,“然而,在我们对观察性流行病学研究的荟萃分析中未观察到omega-3效应的那些抗癌作用。”
 
  他们补充说,这是第一个报道饮食中omega-3摄入与内分泌相关的妇科癌症风险之间关联的荟萃分析,并承认应该有更大的样本量以获得更好的结果。
 
  此外,由于公布的数据来自西方国家 ( 主要是美国 ) ,因此结果不适用于亚洲人。
 
  西方和东方国家之间不同烹饪鱼类的方法,以及日本和韩国等国家频繁摄入生鱼可能会影响内分泌相关妇科癌症的风险。
 
  “目前对观察性研究的荟萃分析表明,没有更高水平的证据来支持膳食中omega-3脂肪酸对内分泌相关妇科癌症的保护作用。应进行进一步的前瞻性研究以确认这种关联。”研究人员表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